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直击李娜备战死磕小威战术演练 人气高涨签名很忙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与小威廉姆斯的美网半决赛大战将至,李娜的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无疑显得尤为重要,她需要与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就技战术的针对性部署做好充分沟通,不论是发球、正手,还是最近一直在强化的网前压迫,都是师徒俩在P1训练场上的演练重点,而站在球网对面的姜山则继续勤勤恳恳的担任陪练,按照卡洛斯的精细要求协助爱妻备战。

球迷热情索要签名

球迷热情索要签名

  在耗时达到1个半小时的这堂大强度训练课上,卡洛斯继续将整体时间分割成4个部分进行,先后要求李娜完成在底线、半场、网前以及发球这四个技术层面的研磨,而其中又以对她正手击球的手型与步伐调整的要求最是严格,时不时的会向金花一姐讲解应注意更多的使用旋转将球包裹住,因为这样会有效提升击球的稳定性,从而减少失误。

李娜训练中

李娜训练中

   另一方面,据记者观察,在演练正手进攻时,卡洛斯会要求李娜注意加快上步节奏,尤其是迈出大步迎前击球时的节奏感与引拍动作,让人看后会一下子觉得颇似当年海宁标志性正手的影子。如果对于过往历史你也有印象的话,一定记得07年美网1/4决赛海宁正是首次在室外硬地球场击败了小威,这正与李娜此前一直不胜的境况颇为相像。

  训练结束后,在走回球员休息室的路上,李娜被大批围观的外国小球迷呼喊着渴望得到签名,站在一旁的记者瞬间也觉得被他们的这股热情吓到了,很显然不仅是成绩,我们的这位大明星同时也以诚恳幽默的个性得到了大众认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