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游泳-男子400混汪顺最后50米逆转破全国纪录夺冠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9: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9月4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游泳项目比赛,在辽宁省体育局浑南训练基地游泳馆迎来首日较量。今晚游泳比赛将诞生四块金牌,在率先开始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浙江选手汪顺以凭借决赛中4分9秒10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夺得冠军;排在第二位的湖南选手杨之贤虽然同样打破了全国纪录,但以微弱优势获得银牌;上届冠军、湖南选手黄朝升则以4分11秒99获得该项目铜牌。

  预赛阶段,浙江选手汪顺以4分18秒74的成绩排名榜首,第五泳道的天津选手李响以4分18秒80排在第二位,来自湖南代表团的杨之贤位列第三。而上届全运会冠军湖南选手黄朝升预赛阶段仅以4分22秒80排名第六。

  决赛分组,预赛排名前三的汪顺、李响和杨之贤分别被分到第四、第五、和第三泳道,上届全运会冠军黄朝升则排在第七泳道。在上届比赛中,黄朝升曾以4分12秒53的成绩获得冠军,辽宁选手刘伟佳获得银牌,不过并没有参加本届全运会,天津名将李响则以4分15秒74获得铜牌。

  目前,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全国纪录保持者是位于第四组的浙江选手汪顺创造的4分11秒61,他也是目前中国该项目唯一进入世界水平的选手。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由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创造的4分03秒84。

  决赛中,排名第四泳道的浙江选手汪顺反应时间为0.63秒,排名所有选手第一。在比赛中,汪顺在开场并没有急于爆发,而是采用了稳健的战术,始终把持着前两名的位置。在最后的50米,汪顺转身后突然爆发,明显加快了划水频率,反超位于第三道暂时领先的湖南选手杨之贤,最终以将近一个身为的优势以4:09.10夺得冠军。

  浙江选手汪顺以凭借决赛中4分9秒10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排在第二位的湖南选手杨之贤也以4分10秒78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上届冠军、湖南选手黄朝升则以4分11秒99获得该项目铜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