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体坛风云人物公益活动回顾:众世界冠军再赴灾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3: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09年5月31日,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冬奥会冠军杨扬、奥运会冠军杨威以及前女足国门高红等,来到地震灾区德阳什邡市的中羽博爱小学、方亭四小,提前给孩子们送来了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和祝福。

李永波

李永波

上午九点多,中羽博爱小学三年级三班教室里欢歌笑语,除了捎来运动装备和体育书籍,李永波、杨威、杨扬和高红还一起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快乐体育课。

打羽毛球挥拍动作就像投石子一样,一个人的梦想难实现,但是一群人共同的梦想连在一起就成为志向,就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方向,几位业余体育老师轮番上台讲话。

广播体操

广播体操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体操,杨威还专门带来了事先准备好的体操图。国家羽毛球队教练组的张宁、夏煊泽、张军、陈其遒和两位川籍教练陈兴东、钟波也坐在教室后排与孩子们一起当起了学生。

上完了室内课,孩子和冠军又一起玩起了游戏。抓与逃、托气球、丢沙包,孩子们和这些世界冠军手牵手忘情地玩乐。快乐体育、快乐六一的横幅下,没有了去年的眼泪与悲伤。

杨扬

杨扬

游戏结束后,孩子排队来到冠军和教练面前,领取六一儿童节礼物。从李永波手里接过一件运动衫后,五年级五班的曾成慧高兴地合不拢嘴,一蹦一跳地往教室奔:明天是‘六一’节,我要穿着这件衣服,像今天一样游戏。

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宁对记者说:此次已经是第三次到灾区来了,这次能和孩子们一起上课、玩游戏很开心。感觉孩子们更加阳光,更加积极了。

这次活动是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栏目组织的。1月中旬,《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在成都举行时,20多名北京奥运冠军、残奥冠军和体育明星曾分赴地震重灾区慰问,开展公益活动。

当日下午,杨威、杨扬、高红等又去了方亭四小,给灾区孩子带去礼物,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下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