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英超保卫战!曼联领衔英超四强PK德甲最强纵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01:5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欧冠抽签的结果已经揭晓,英超与德甲的死磕注定是小组赛阶段的主旋律。曼联、切尔西、曼城和阿森纳四支球队在分组中全部遇到了德甲球队,英德列强捉对厮杀的背后,也将极大影响英超和德甲的欧战排名和名额分配。

  纵观英超四大豪门,曼联所在的A组遇到了德甲勒沃库森队,而同城兄弟曼城所在的D组则要面对卫冕冠军拜仁慕尼黑。温格的阿森纳则将与上赛季欧冠表现出众的多特蒙德正面PK,即便是被公认为抽到上上签的切尔西在小组赛阶段也将遇到德甲的沙尔克04队。这意味着英超四强与德甲四强将会全面展开较量。

  无论是偶然还是宿命,德甲与英超都将在今年的欧冠小组赛阶段一较高下。而英德豪强的捉对厮杀对于各自联赛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方面代表两国联赛最高水平的豪门将正面的直接较量,这是检验两国联赛竞技水平高低的最佳机会。

  而另一方面,在西甲稳坐欧战积分榜榜首的情况下,英超与德甲的正面PK对于谁能坐上第二把交椅也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在经历了一段低迷期后,德甲呈现全面复兴之势,在欧战积分榜上,德甲早已经超越了意甲上升到了第三位。

  在欧足联公布的最新欧战积分排名中,英格兰联赛的积分为82.963,暂居第二,但是排名第三的德甲联赛的积分已经达到了79.614,距离赶上英超已经越来越近了。近年拜仁和多特在欧冠赛场上的出色表现有目共睹,相比之下,曼联、阿森纳和曼城三支英超的代表队在近两年都未能有出色的发挥,只有切尔西在去年的欧冠赛场上夺冠为英超争得了不少积分,如果不能够在今年的正面直接较量中压制德甲,英超的欧战积分榜眼位置恐怕也将不保。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德甲虽然在总积分上暂时落后于英超,但是上升势头明显。2011年,德甲的欧战积分仅为69.436、而如今这一数据已经攀升了近10个百分点。而相比之下,英超在2011年的欧战积分还高达85.785,如今已经下跌了到82.963。德甲的欧战积分增长速度甚至超越了暂居第一位的西甲,在2011年,西甲的欧战积分为82.329,如今则为88.025,增长也不过5个百分点左右,由此可以看出德甲近两三年惊人的崛起速度。

  对于英超四强来说,此次的欧冠分组无疑给了他们一个充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们可以借相互之间的交锋机会压制德甲诸强。而更重要的是,如果能在相互的直接较量中取胜,对于英超巩固自己的地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无论是从俱乐部的角度,还是从英超全局的利益来看,曼联、切尔西、曼城和阿森纳所肩负的任务都绝不止欧冠小组赛的比赛那么简单。英超联赛的地位、颜面乃至未来两三年的欧战积分走势和欧战名额分配都将可能在这几场正面交锋中奠定一个基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