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数据揭示皇帝运动力下滑 ESPN:他把老化变进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9日 11: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就像查尔斯-巴克利所说,球员总无法战胜时间,年龄增大对于运动员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虽然衰老无可避免,但球员们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措施和改变适应衰老。

  最好的例子就是诺维茨基,2010-11赛季的他论运动能力可能连五年前的一半都不如,但随着年龄逐渐增大,他改变了自己的进攻方式。速度虽然变慢了,但他更懂得如何在包夹中传球,2006年的他是个人进攻的巅峰,但2011年的他更加全面,并且帮助球队夺得冠军。

  而现在这样的经验也要应用于勒布朗-詹姆斯身上了。ESPN专家伊桑-舍伍德-斯特劳斯撰文称,现在的勒布朗和骑士时期的勒布朗已经不同了。28岁的他仍然是NBA最好的球员,但从一些数据中,仍然能看得出他运动能力的下滑,以及他对此做出的改变。

  2008-09赛季,在一个勒布朗赛季20大扣篮的集锦中,有一半扣篮是勒布朗在半场阵地进攻中强突篮下完成的暴扣,这曾经是勒布朗的标志之一。而上赛季,勒布朗在篮下禁区一共投进419球,其中这样的突破扣篮只有6次。

  这6次分别出现在12月打魔术、1月打公牛和湖人,3月打雄鹿、76人和步行者。年轻时候的勒布朗不管在扣篮的数量还是质量上都比上赛季高很多,他的速度曾经非常快,而现在则偏重于力量。

  而且勒布朗罚球的次数也不如以往多了,这与他不再时时刻刻主导进攻有关。上赛季,勒布朗大部分篮下进球都是靠助攻,而在2006-07赛季,这样的球只有1/3来自队友助攻。

  确实,现在的勒布朗与其说是老化,不如说是进化。优秀的球员总是能最大限度的把年龄变成自己的优势,虽然总有一天会被它彻底击败。现在的诺维茨基正在输掉与时间的对抗,但现在的勒布朗,还仍然是个大赢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