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斌:明星更名换姓 她暂时不叫“莎糖波娃”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外滩画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张斌:明星更名换姓 她暂时不叫“莎糖波娃”了

  出了一款名叫Sugarpova的糖果品牌,并引导莎娃个人投资至少50万美元,成为品牌的大股东,按照中国人的习惯可以戏称为“莎总”。登录Sugarpova官网,花红柳绿映入眼帘,最鲜明的标识是红唇一枚,“莎总”再一次亲自出镜,红唇相向。小糖果分包并不精美,但设计足够用心,分成几大系列,“运动款”的白色袋子中包裹的是黄色网球形状的小糖果;“轻浮款”中则是各色唇形蜜糖;“醒目款”中的糖果色彩居然有些诡异。小糖果,大生意,“莎总”注入风尚更显不同,去年给她带来了190万美元的收益,虽然在其商业收益中不过十几分之一,但一定是色彩最为艳丽的。

  营销手段的创新永无止境,就在美网开赛前整整一周,突然有一条色彩艳丽的新闻映入眼帘。“莎总”正在向其居住地佛罗里达州的高级法院提出正式申请,希望可以在美网中更名为“Sugarpova”。显然,这是一条博得眼球,逗人一笑的好新闻,甚至激发了公众的超级联想功能,瞬间发明了“昆仑娜”、“蒙牛翔”、“奔德勒”、“阿迪雷”、“孙六一”若干。名字背后隐着谁,您一看便知,但都不如“Sugarpova”来得绝妙,你必须敬佩中国人的想象力,“糖波娃”、“舒格波娃”、“输个波娃”、“糖糖波娃”、“莎糖波娃”形成系列。有人还玩笑说,李宁公司应该仿效“莎总”的做法,让同样居住在迈阿密的韦德先生也来一次改名行动,选择有二——“韦宁”或者“李韦宁”,听着就无比中国。

  大众消费,舒心快乐就好,可是业界观察则多了一份冷峻,英国媒体率先表示,运动员的商业化手段正在突破底线,很快就有无聊之嫌。“莎总”经纪人麦克斯先生在接受ESPN采访时也显得小心翼翼,表明本来并不想采用这么“轻浮”的营销手段,也许是Sugarpova公司过度运作了,才有如此疯狂的举动。传统的营销手段设计不过是,一辆透明的玻璃货柜车拉着花红柳绿的糖果在迈阿密街头不停行进,引起围观,引起新媒体互动也就是了。可是,美网之后莎娃还要奔赴东京和北京参赛,因此无暇参加货车游街,也就断然来了一次更名秀,全世界都跟着来了一次接力式传播,甚至包括我正在写下的文字都包含在内,正在我们推敲哪个名字更传神时,“莎总”戛然而止,不仅省了油钱,更省了大笔营销经费,我们都帮着忙活了。

  “莎总”更名处心积虑,其他运动明星更名换姓也各有故事,我们不妨借着这个机会回味一番。首先必须说说慈世平先生,就是当年桀骜不驯的阿泰斯特。两年前,在洛杉矶法庭上,代理律师一一回答法官的提问,“阿泰斯特先生是要改名为Metta World Peace吗?”“是的,大人!”“是个人意愿吗?”“是的,大人!”“好吧。那他就是正式更名为慈世平啦。”如此重要的时刻,慈世平并不在现场,而是忙于《与明星一起跳舞》的录制,按其表述,历经数年的心灵终于找到了这个佛教用语——Metta,也就是“慈悲”。

  如果您一起听过斯诺克名宿詹姆斯·怀特改名的故事,一定会意识到“莎总”不过是仿效前人罢了。怀特有“旋风”诨号,2005年突然更名为詹姆斯·布朗,我等不太懂英文名字背后蕴含的深刻内涵,“布朗”似乎就很宗教情结。可“旋风”先生并非笃信宗教,原来他是与英国大师赛的赞助商——一家调味品公司达成协议,用更名的方式为有着“布朗”品牌的调味品公司造声势,看来很是精巧。“旋风”先生也誓言要把“詹姆斯·布朗”刻在大师赛的奖杯上,这一点他没有做到;他还曾宣布这个名字至少要用到来年的世锦赛上,结果也半途而废。看来,更名这件事很不容易,不是给大师几千块钱,起个似曾相识的新名字就可了事的,可麻烦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斌 莎娃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