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洪钢:林李最精华对决已过去 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1日 2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8月11日晚,201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林丹在压轴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如愿夺冠。在与李宗伟的决赛中,虽然林丹先丢一局,并在决胜局中开局落后,但他成功上演翻盘好戏,决胜局林丹20比17领先时,李宗伟因为大腿抽筋无法坚持只能退赛,林丹最终以2比1(16比21、21比13、20比17)逆转获胜,他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这是林丹第五次夺取世锦赛男单冠军,李宗伟又一次屈居亚军。

  洪钢表示,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在了最后一场,前面的比赛又进行的比较漫长,因此对于李宗伟来说,相对获得了一个比较舒服的休息时间。比赛开始之后,林丹和李宗伟就出现了非常精彩的多拍回合。对此洪钢表示,观众欣赏这两个人的比赛就像是观看一个艺术作品一样,两个人看起来是波澜不惊,但是其实在每一拍的回合中,都像是非常优美的艺术作品一样。

  对于第一局的失利,洪钢表示,李宗伟非常明确的目的性限制了林丹的发挥,也是如此他的球很消耗对方的体能。因此要击败如林丹和李宗伟的球员,必须拿出自己的“极限”,只有打出自己的极限才能击败他们。在这一方面,林丹做的比李宗伟要好一点,他知道每一场比赛都需要打出自己的极限。而且他对于自己的定位放的会更加低一点。

  第二局,李宗伟大比分落后时,洪钢感慨道:“都说他们是‘既生瑜何生亮’,我觉得相比起来,李宗伟比周瑜好些,李宗伟好歹赢了(林丹)几回。”林丹的妻子谢杏芳在解说的时候透露,今天看林丹的比赛没有伦敦奥运时紧张,伦敦奥运决赛是她最紧张的时候,洪钢说:“是的,最精华的对决已经过去了。”

  对于这两位球员的比赛,洪钢认为两人的比赛就像是一场教学赛,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对此鲍春来认为,每个人从这场比赛中,看到的部分、学到的部分都不一样,同时他也指出,李宗伟的心态绝对出现了问题。对于今天李宗伟的发挥,洪钢表示,在自己心里李宗伟就是比林丹差一点,因为他总有侥幸心理。谢杏芳也表示,因为他没有拿过,所以太想要了,因此有杂念。这样的想法限制了他的发挥。

  最终,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在决胜局末段,李宗伟出现了抽筋的状况,医生也中途进场对他进行紧急处理。在李宗伟17-20落后是,他是在坚持不住了,宣布弃权。林丹获得了自己的第18个冠军。赛后,林丹没有奥运夺冠时那么激动了。洪钢表示:“这个冠军比08年奥运和12年奥运会都要平静一点,但可能很多人都知道,他在这背后付出了很多艰辛的努力。”

  谈到林李之争,洪钢总结道:“他们既是对手,也是羽毛球世界上最好的朋友。祝贺超级丹在广州再次封王,又夺得了一次世界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