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透露美网目标是夺冠 曾52次称雄硬地球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5日 09: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ATP中文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五届美网冠军罗杰•费德勒希望在今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有所回升。他在今夏硬地赛季中的首度亮相是在辛辛那提站,复出的表现可谓亮眼,在1/4决赛中将他的老对手拉菲尔•纳达尔一度逼到绝境。费德勒迫切地渴望本赛季再度雄起。
  “显然我来这里比赛不是想着尝试打进1/4决赛的,”费德勒说道,“我的目标是努力夺冠,但是这得从头做起,我听说我的首战被安排在了周一,所以这场比赛就是我的起点,是我现在关注的焦点。”
  这位17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将寻求他本赛季的第二个巡回赛级别冠军,此前他曾在哈雷夺冠,而他上一次在硬地称雄是成就辛辛那提五冠王的时候,已经相隔一年多了。费德勒是公开赛时代以来在硬地夺冠最多的球员,手握着52个硬地冠军头衔。
  瑞士球王将追平韦恩•费雷拉保持的连续参赛大满贯的纪录(56次),而不会被近来糟糕的战绩所困扰。“重要的是专注于比赛,并在场上保持激情,我正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和准备,而且我感觉我能赢下这站,”费德勒说,“(我)非常想从这里开始起航。虽然我只有1/4决赛的积分要保,但是我希望能挣得更多的积分以攀升排名。”
  费德勒只需在USTA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上再赢一场比赛,就能追平伟大选手约翰•麦肯罗史上第八的美网胜场数。他接着表示他现在确实感觉很好,尤其在身体方面,经管近来遭遇背伤困扰,但还是比在他职业生涯早期的感觉好。“当我还挺年轻的时候我会感到难以忍受的肌肉伤痛,几乎不能起床,或者突然发作的背伤会严重地困扰我一到两天。然后,又突然消失得就像发病时那样毫无征兆。我认为今天的身体状态比起前段时间,实话说要好上不少。”
  费德勒在周一美网的首战将在阿瑟•阿什球场面对世界排名第61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格赖高•泽姆贾,他对阵后者的战绩是2胜0负,包括今年较早的时候在鹿特丹6比3和6比1的那场胜利。费德勒可能在十六强面对11号种子锦织圭,并在1/4决赛再次面对纳达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