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费德勒:期待六夺美网冠军 相信会复制去年温网奇迹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4日 08: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2013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下周打响,而17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仅被列为本届赛会的7号种子,与2号种子、最大夺冠热门纳达尔同处一个四分之一区。但五届赛会冠军自信表示当前的目标就是赢得美网,自己并不在意第7种子的排位,仍相信会有奇迹发生。

  本届美网32岁的费德勒仅被列为第7号种子,这也是他自2003年以来首度排在前三种子外。已经获得17个大满贯冠军的瑞士人表示自己的目标仍旧没有改变:“赢得美网。去争取赢得美网冠军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就像我在2008年做到的一样。”瑞士天王对本届美网7号种子的排位并不在意:“这对美网不会改变任何事。你要么是在前四要么是在前八中,我认为那才是真正有影响的事情。排名并不是指引着我的事情。这只是让我知道自己是否正在正确的路途上,以及自己是否做得很好。所以现在这才是最让人兴奋的。”

  北美硬地赛前,费德勒受到了背伤的困扰并因此退出了罗杰斯杯。32岁的瑞士人表示现在背伤已无大碍,相信会有奇迹诞生:“我相信只要我可以走路,我就可以相当好地完成比赛。你永远不知道,有时就会有奇迹发生,就像去年的温网。你有点幸运或者你的身体状况很好,有多余的一天休息调整,(奇迹)就是这样发生的。

  “她们对网球并不怎么感兴趣,”2009年7月23日瑞士天王费德勒的妻子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费德勒给她们分别取名沙琳·里瓦和米拉·露丝。虽然她们经常跟随者父亲周游世界参加巡回赛成为看台上一道风景,但有着父母网球基因的两个4岁小女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表现出拿起网球拍的兴趣。费德勒表示她们并未展现出对网球的任何兴趣:“无论你是在打网球或者没有打,她们都不怎么关心。她们更喜欢绘画、听音乐、跳舞、游泳以及做诸如此类的一些事情,我对这些真得也很高兴支持。她们蛮喜欢积极地投入到运动中,我认为这对她们是不错的,我都是支持的。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会强迫她们去做一些事。但是如果她们愿意(打网球),那我会高兴地帮助他们的。”

  虽然已是两个女儿的父亲,但冠军心不变的费德勒坦言他仍旧如以往一样关注网球:“网球在我的生活中仍然占有最重要位置,就像以前一样。只是现在我要调整进入一个新的情况中而已。”一谈起家庭瑞士人满脸洋溢着高兴:“我计划生育孩子是因为我爱我的妻子,我们想组建一个(完整的)家庭。这一直是一个挑战,但你自身会学习到很多。”他详细分析说:“在有女儿之前,我的生活是更灵活的,想走就走。当我外出去酒吧、俱乐部或者餐馆的时候所必需的只是我的钱包。(而现在)我们去城市旅游有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视角。不再是去酒吧或者俱乐部之类的,我们更多是去公园或者动物园以及其他景点。”这次在纽约费德勒便去了博物馆:“我与孩子们去了古根海姆(博物馆)。(去之前我对她们说)让我们去古根海姆博物馆吧,让我们去转转看看。我们有一次不错的旅游经历。她们是很棒的旅行伙伴,我们在一起很快乐。我猜想如果让我回顾的话,这些是我这几年中记忆最深的事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