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亚青会-中国男篮战胜中华台北队 勇夺冠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11: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南京亚青会篮球比赛22日收官。在现场1000多名观众的加油助威下,中国男篮在决赛中战胜中华台北队,夺得冠军。

  亚青会篮球比赛为三人制篮球,起源于美国街头,在青少年群体中颇受欢迎。此次篮球决赛,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三人制篮球,每队最多4名球员,比赛时间每场为10分钟,率先赢得21分的球队就能提前结束比赛获胜。由于国少队不少队员需备战全运会,代表中国出战的男女两队,均由3名国少队员加1名地方队球员组成。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上,两队均未遇到太大的挑战,顺利进入决赛

  中国男篮对阵中华台北队的决赛打得十分激烈。中国队有3名队员身高达到或超过2米,内线拥有绝对优势,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中华台北队的小个阵容打得非常灵活,屡屡外线投篮命中咬住了比分。比赛前7分钟,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直到最后两分钟中国队频频突入内线得分,才拉开比分优势。在还剩42秒时,中国队以21:14的比分提前结束了比赛,获得金牌。赛后,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将首次带队的男篮教练李富斌抛向空中,庆祝胜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亚青会 中国男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