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严抓食品安全保障 5天内每顿28道菜不重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民以食为天!而运动员又要严防一日三餐的兴奋剂摄入风险,所以,吃饭就成了运动会的头等大事。

  十二运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保障部副部长王天宇表示,确保赛会“食源性兴奋剂事件零发生”和“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是十二运会食品安全工作的首要目标。

  十二运沈阳赛区组委会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王长钟说,本届全运会食品安全形势比上届全运会更加严峻,一是国际反兴奋剂组织从今年1月1日开始将运动员尿检中克伦特罗含量指标提高了10倍。二是本届全运会赛期正值沈阳食物中毒多发期,由于这一时期空气潮湿、温度适宜,有利于致病微生物生长繁殖,因此组委会保障压力很大。

  沈阳全运村副村长张一兵告诉记者,全运村运动员餐厅为A级食材标准,从养殖、种植开始直到加工屠宰各环节的供应方都是通过严格的遴选程序产生的,最终,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等52家基地和企业,被作为了十二运沈阳赛区食品供应备选单位。

  张一兵说,全运会食材全部实现“猪带耳标,牛有户口本”的全程可追溯式管理,食材在生产、运输、储藏、加工等各环节采取全程监管。

  记者在十二运运动员村餐厅看到,1.66万平方米的餐厅提供了3448个座位。沈阳全运村副村长赵戈说,从6点到24点,餐厅将为运动员提供18小时的餐饮服务。

  赵戈说,全运村餐厅的菜谱都是经过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体育大学的营养专家评审确定的。菜谱五天一循环,五天内每顿28道菜不会重样。菜系包括辽菜、鲁菜、川湘菜、粤菜、江浙菜和西餐。

  十二运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保障部副部长王天宇说,为保证一旦发生食品安全应急突发事件可以得到有效的紧急处置,组建了十二运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队伍,包括应急管理、现场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置、临床医学、实验室检测、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及相关保障等方面72名专业人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