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凯尔特人休赛期报告:用9个首轮签打造复兴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3日 07: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凯尔特人上赛季回顾

  从1月29日开始,凯尔特人一切都改变了,当控卫拉简-隆多宣布韧带撕裂将赛季报销时,凯尔特人的赛季真正结束了。尽管隆多受伤之后凯尔特人一度六连胜,将21胜23负的战绩提升到34胜27负,在没有隆多后,每个人困惑的是,他们打得更好了,这给予了人们谈资,隆多受伤后,他们反而球运转的更好,打得更像一支球队。

  所有的这些都很好,但凯尔特人最终以41胜40胜(他们只打了81场比赛)进入季后赛后,被尼克斯6场比赛淘汰,季后赛的主题是“OH,Man,现在凯尔特人可能真的用得上隆多了。”凯尔特人2012-13年的崩溃如人们赛季初预测的一样,显然三巨头时代的灭亡令人心痛。

  休赛期需求

  如果列出需求清单,凯尔特人的需求和过去3个赛季是一样的。尝试去重建和重新收集球星或者做最后一搏?2012年他们季后赛和热火大战7场可能给了球队一个错觉,以为他们只是需要再一次的机会,但安吉最终在上赛季下手了,他们让雷阿伦走了,这恰恰是凯尔特人真正需要的一个球员,因为忠诚、因为情感,很多事情难以操作,但对凯尔特人而言,运作却是必须的。

  自由球员和交易

  和过去说拜拜。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前两周,在选秀大会上,凯尔特人就放开了手脚,用加内特、皮尔斯和特里同篮网交易,获得了杰拉德-华莱士、亨弗里斯、马尚-布鲁克斯、博甘斯和3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如你所说,皮尔斯是凯尔特人的标签,他就这样被无礼地交易走,加内特加盟凯尔特人后也完美诠释了凯尔特人的精神,也走了,最后连这个兄弟团队的创造者里弗斯也被交易至快船了,绿军获得了一个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

  当然,再一次强调,交易是必须发生的。只是有一点,这种交易对吗?

  他们和快船之前有过多的流言,版本是加内特换德安德鲁-乔丹,最终他们获得的却是杰拉德-华莱士3年3000万美元的垃圾合同,加个亨弗里斯将期满的合同和选秀权就足够了吗?

  好吧,冷静一下看看,对于一支要重建的球队,凯尔特人是这么想的,他们现在手里有2014年的1个首轮选秀权,两个2015年的首轮选秀权,两个2016年的首轮选秀权,两个2017年的首轮选秀权和两个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如果他们用乐透签选中了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或凯文-杜兰特呢?谁知道呢,但NBA设置选秀权的价值就在这里,无论你用选秀权选了球员或是干了别的,对于重建的球队都是很有用的。他们将法布-梅洛交易到了灰熊,换来丹特-格林。

  选秀

  凯尔特人本来拥有16号秀,不过通过运作用13号签选下了凯利-奥林尼克,这个选秀很被看好,奥林尼克被看成一个将成为加内特的年轻球员。在凯尔特人握有很多选秀权的情况下,现在的凯尔特人需要一个能在攻防两端提供即战力的球员,需要一个现在和将来都能围绕其建队的球队。

  奥林尼克看起来接近凯尔特人要找的那个目标人选,他能在进攻端进行远投,有良好的投篮手感,也能在篮下进攻,不过他的防守较软,篮球球也一般,不过凯尔特人可以继续开发他,如果这个夏季联赛的表现能说明问题,那么凯尔特人绝对赚到了。

  奥林尼克统治了奥兰多的夏季联赛,他独特的块头和技术让他成为进攻终结者,在篮下和中距离频频得分,他是一块重建的基石吗?可能不是,但由隆多带着他跑攻,也会帮他抢下一些防守篮板,他能成为NBA的一个高质量的中锋。

  整体评级:B+

  凯尔特人休赛期有一个最好的运作,是在里弗斯走后,聘用了布拉德-史蒂文斯做主帅。这是一个低风险、高回报的运作,如果史蒂文斯指挥不佳,凯尔特人将获得更好的选秀签位,如果他指挥有方,他们会有一个年轻教练和年轻球员共同发展,打造未来阵容。

  唯一的问题是他能否和隆多相处融洽。隆多是一个个性像谜一样的球员,有着独特的天赋、情感,甚至是疯狂。他是一个需要一点溺爱来掌控的球员,里弗斯深谙其道,史蒂文斯呢?这个问题会很快有答案的,也将会让安吉和凯尔特人做出下一步计划。那就是隆多是否是重建长期计划中的一份子?如果史蒂文斯和隆多闹翻,谁走人?

  不过总的来说,凯尔特人这个休赛期基本上完成了必须要完成的目标。他们终结了三巨头时代,他们从三巨头的交易中获得了很好的筹码。加内特37岁了,皮尔斯也已35岁,这样的球员一般不会太有交易价值了,所以拿下三个首轮选秀权是相当划算的。当然华莱士的合同不是很好,但环顾联盟试问:还有哪支想要KG和真理的球队能祭出比篮网更好的筹码?而且篮网想利用加内特和皮尔斯的余热做最后一搏,因此他们极为饥渴,从而报出了这样的筹码。

  然后就是里弗斯,他是三巨头时代的灵魂,但他也难以避免重建。他的选择、他的愿望、他想成为竞争者,他不想执教乐透区的球队,他过去的赛季里拿退休做威胁,让凯尔特人保持实力,但最终这一时刻来临,凯尔特人用他换了一个首轮选秀权,同时摆脱了他2400万美元的合同包袱。节省了钱还获得了想要的东西,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看到凯尔特人实力下滑,并且凭借手中的筹码可能要到2016年才能威力彰显,自然难以让人兴奋,但凯尔特人可以在结束3巨头时代后仍然聚集了一些天才。用隆多、布拉德利、杰夫-格林、萨林格或许加上奥林尼克,这是高质量的年轻阵容,安吉迟早还会再做运作,或者选秀或者用选秀权换明星,他们现在确实拥有很多可以为未来操作的筹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