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网资格赛张帅横扫携段莹莹晋级 郑赛赛止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08: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资格赛首轮的争夺。近来状态颇佳的张帅表现稳定,轻松的以6-3/6-2击败法国老将科恩,取得开门红。而签运不俗的段莹莹则以6-0/6-1横扫持外卡出战的阿巴扎,同样晋级第二轮。小花郑赛赛则没那么幸运了,面对格鲁什科,她以3-6/4-6告负,连续第二年美网败在这位以色列姑娘拍下。

  作为资格赛5号种子,张帅今天的对手是法国老将科恩。两人过去曾经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曾在2008年美网爆冷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并打进第三轮,科恩还是具备不俗的实力。不过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张帅却表现出极强的争胜心,很快就取得了3-1的领先。尽管科恩随后一度试图展开反击,不过张帅在首盘先后挽救了七个破发点后,最终还是顺利以6-3拿走了首盘的胜利。到了第二盘后张帅的表现更为自如,完全控制场上主导局面的她最终以6-2笑到了最后。在第二轮中张帅将遭遇球风凶猛的范德维格。

  签运颇佳的段莹莹首轮对手是美国小将阿巴扎。这位只有18岁的青少年球手世界排名仅414位,是依靠组委会颁发的外卡才得以出战资格赛。经验明显更为丰富的段莹莹在首盘利用势大力沉的进攻完全压制了阿巴扎,并很快就轻松的取得了6-0的大胜。进入次盘后场上走势仍然没有太大变化,美国小将只是把握住段莹莹松懈的机会完成了一次破发,但综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天津姑娘最终还是以6-1过关,顺利跻身下一轮。  

  郑赛赛和格鲁什科去年在美网资格赛就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小花经过两盘激战后告负。连续第二年在法拉盛相遇,两人在开局就展开了激战,各自保发后比分形成1-1平。盘中阶段格鲁什科开始占得了上风,把握郑赛赛发球偏软的机会她完成了关键破发,并顺势以6-3先拔头筹。一直掌握场上主导权的以色列姑娘在第二盘打的更是如鱼得水,很快就以5-2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郑赛赛一度连追两局,但格鲁什科还是把握住第二次发球胜赛局的机会,以6-4结束战斗,晋级第二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