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弗格森留给英超的一封信:足球就是我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3日 13: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传奇

  传奇

  新赛季的英超将在本周末揭幕,前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英超官方前瞻手册中,用公开信的形式,再次和球迷们道别,并对未来的英超寄予了很大的期待。

  弗格森:足球是我的生活

  足球一直就是我的生活,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样一家绝对非凡的足球俱乐部----曼联的工作中。球迷、球员、教练组,他们所有人都对曼联的伟大成就有所贡献,我们赢得的那些奖杯、一些优秀球员的精彩进球、我们参与过的一些非凡比赛、那些我现在依然记得的奇迹大逆转……所有这些都是曼联的伟大成就,它对英格兰足球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和我1986年11月从阿伯丁来到曼联时相比,足球领域的很多事情已经改变了,不仅仅是关注度和曝光率。有时候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场比赛或者赛季中的一个事件,就可能引发广泛的热议。不过整体来说,英格兰足球和二十七年前相比,环境已经变得好多了。

  那时候在各级别联赛中,很多体育场并不合格,球员的培训系统也不像现在这样先进,比赛的管理者也无法卖出电视转播权,客队的球迷在客场得不到很好的招待,政府对足球的态度一度是消极的。那时候,足球在整个文化体系中的地位也许在下滑,考虑到它给过我和其他人那么多快乐,这实在是一个遗憾。

  进入英超时代,英格兰的足球发生了转变,曼联也许比其他俱乐部更能代表这种转变。俱乐部在各个领域的投入都是有目共睹的,顶级的球员,有买进的,也有自己培养的;老特拉福德和卡林顿基地的出色设施;将我们和当地社区结合在一起的社区计划;曼联在英超中设定了一个标准,其他俱乐部则力争做得更好,有时候他们还真能做到!

  一个赛季接着一个赛季,挑战不断到来,刺激最好的还要变得更好。在我的岁月里,挑战来来去去,有些一直存在,有些去而复返,但整体竞争环境是健康的,这也是英超和欧洲其他联赛不同之处。你知道,没有哪个对手是好打的,英超的竞争性和娱乐性逐年增长,要想夺得冠军总是很困难的,你必须找到合适的球员搭配:年轻、经验和态度。

  在国内和欧洲赛场夺得了那么多奖杯,我最骄傲的成就是在马特-巴斯比的传统下,对青训文化的发展。像吉格斯、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这样优秀的球员设定了标准,后来还有更多,将来也会有更多这样的球员涌现

  在我各支不同阵容中,都会有来自曼联青训的球员,这个赛季我们的U21球队赢得了U21英超的冠军,队里有八个球员家都住在老特拉福德21英里范围以内,这就是对培养本土球员的执着。这个国家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人,如果训练、环境和机会都合适,英格兰足球没有理由不能从俱乐部对本土的大力扶持中受益。

  在我最后一个赛季,我很快乐,不仅仅因为我们第十三次夺取了英超冠军,还因为我们夺冠的过程中,没有运气因素。我们以理想的方式夺取了冠军,结合了年轻人和一些英超历史上最好的球员(指吉格斯等老将),打出了强大的团队足球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这个赛季里,我们在落后局面下拿到了29分,足以说明一些东西。

  球迷们也绝对出色,客场对西布朗,我最后一战时的气氛是非凡的,而我在老特拉福德的最后一场比赛,我和我的家人也永远不会忘记。

  在全世界范围内,英超以激情、球场气氛和球迷的水平而著称,不仅仅是老特拉福德,去古迪逊公园、圣詹姆斯公园、安菲尔德和白鹿巷,还有其他球场,都会看到球迷们对球队非凡的支持。这是英格兰足球历史和传统的一部分,也造就了今天它的成功。

  我会思念所有这一切的,但我会很快乐的目睹英超继续发展,呈献出更多美好的赛季、出众的球队、非凡的戏剧性,吸引并出产伟大的球员。

  最重要的,从现在起,我是一个球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