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霍华德称初遇姚明甘拜下风 愿继续当大梦门徒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2日 08: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火箭有着超级中锋的传统,霍华德加盟火箭时,奥拉朱旺、姚明、拉尔夫·桑普森、埃尔文·海耶斯等人都曾到休斯敦捧场。CSN电视台特意将火箭的名宿们和霍华德请到一起录制了一档节目。近日这档节目的部分视频曝光,霍华德在节目中大谈与火箭两代中锋姚明和奥拉朱旺的渊源:他通过与姚明的对抗学到了许多,而奥拉朱旺的调教更帮助他不断进步。如今在火箭队,霍华德期待写就自己的新篇章。

叹服>>初遇姚明甘拜下风

霍华德在这几年被誉为联盟第一中锋,不过即使他在率领魔术杀进总决赛的赛季,“魔兽”遇上姚明也犯怵。前不久和姚明、奥拉朱旺等名宿坐在一起,霍华德大方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初次和姚明交手时的感受。

“当时看到他时,我简直要疯了,姚实在太高了,当他转身跳投时,我想封盖他,却怎么也封盖不到,我只好乖乖地捡起皮球,去发球了,”霍华德的这番话引起名宿们一阵欢笑。霍华德第一次和姚明交手是在2005年1月20日,那场比赛火箭客场以108比99击败魔术,姚明12投8中,轻松砍下20分和6个篮板,而霍华德打了36分钟,6投2中只得8分和7个篮板。关于第一次见到姚明的感受,霍华德在几年前就曾感慨,除了感叹姚明高之外,当时他还表示:“后来我也时常想象,要是自己也有7尺5寸(2米26)高会是什么样子?”

霍华德第一次遇上姚明以惨败告终,那时的霍华德还太嫩,菜鸟赛季连最佳新秀荣誉也被奥卡福抢走。后来,霍华德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中锋,凭借强壮的身体与惊人的弹跳称霸篮下。但是,霍华德每次碰上姚明,依然被姚明打得找不着北。姚明职业生涯一共和霍华德交手9次,姚明帮助火箭取胜7次,场均攻下23.6分和10.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6.1%,而霍华德场均只得12.2分和9.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5.1%。

从2007年到2009年,有关霍华德和姚明谁是联盟第一中锋,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2008-09赛季,可以说是霍华德职业生涯的一个巅峰赛季,他打出场均20.6分、13.8个篮板和2.9次盖帽的表现,包揽篮板王和盖帽王,第一次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还率领魔术打进了总决赛。不过,在常规赛期间,霍华德两次对上姚明都落了下风,而且魔术均落败。其中2008年11月22日,火箭客场100比95击败魔术,姚明拿下22分和13个篮板,而霍华德只得13分和9个篮板。赛后霍华德又一次心悦诚服:“他确实是一个很难防守的家伙。他不仅很有天赋,而且投篮也十分出色。同时他还能影响到比赛的方方面面,每次我与他交手时,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2011年,姚明宣布退役,失去了这个强大的对手,霍华德感到十分遗憾。“我很怀念在场上和姚明比赛。所以我希望他能够治好自己的脚伤,我们会很怀念他的,”霍华德说。如今,霍华德也加入了火箭的大家庭,他仍然对当初与姚明的对抗念念不忘,当然也希望和这位前辈有更多交流。“现在我们同属一支球队,同在一个大家庭,希望以后能和他有更多的合作,”霍华德说。

感恩>>继续当"大梦"门徒

姚明是霍华德的对手,霍华德通过和他的对抗学到不少东西,而火箭另一位传奇中锋奥拉朱旺则是“魔兽”真正意义上的导师。2010年和2011年,霍华德两次接受奥拉朱旺的特训。这两次特训让霍华德的篮下进攻大有长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霍华德自信心。

借着加盟火箭,与奥拉朱旺等名宿相聚的机会,霍华德特意感谢了奥拉朱旺对自己的帮助,并且表示自己会继续跟随奥拉朱旺训练。经过这些年的相处,奥拉朱旺成了霍华德特别信服的前辈。火箭也希望“大梦”能抽出更多时间来指点霍华德,为此在前不久决定聘请奥拉朱旺担任球队的全职助教。“我们希望他能够全职为火箭工作,”总经理莫雷说,“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是我们之间都非常有兴趣。我们希望他能够和霍华德以及阿西克一起工作,他也有同样的意愿。”

奥拉朱旺也亲口表示,自己愿意继续调教“魔兽”:“我会非常愿意帮助他,帮他提高投篮命中率。你们也看到了,这次来了许多火箭队的传奇球星,大家来到这里都很支持霍华德。”对于过去调教霍华德的经历,奥拉朱旺非常自信地表示,他帮助霍华德提高了许多。“他提高了很多,”奥拉朱旺说,“我认为,在火箭队,他有机会展示自己真正的潜力,这令人激动。过去两个赛季,他真的没得到足够的机会,没能处在一个舒服的层次,也没能展现出自信。现在,他拥有了一支愿意为他做到这些的球队。”

加盟火箭,霍华德有机会得到奥拉朱旺更多的指点,同时另一位传奇内线麦克海尔也将成为他的导师。霍华德表示,自己期待在奥拉朱旺和麦克海尔的指点下,与火箭一同爆发。麦克海尔也表态,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霍华德发挥潜能。“我的工作就是把他置于一个成功的位置,”麦克海尔说,“我告诉他,如果他在攻防两端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统治力,那就是我的失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