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神迹!孙杨复制哈克特传奇 中长距离之王中国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7: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搜狐体育消息:毫无悬念,完美收官!在巴塞罗那圣乔治宫体育馆,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力压群雄轻松卫冕。在经历了半年来是是非非的风波后,孙杨用三金一铜做出强有力的回应。当外界对他的竞技状态提出质疑时,孙杨却包揽了400米、800米和1500米三个项目的金牌,成为与哈克特并肩的又一位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

  在拿下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又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压轴大发神威助中国队拿下铜牌后,孙杨在接受采访时很自信的表态拿下1500米自由泳冠军应该悬念不大,不过由于训练不够系统想要在巴塞罗那刷新世界纪录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但他坚信可以在短时间内刷新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但是中国游泳队前总教练陈运鹏却在赛前给孙杨泼冷水,“孙杨参加1500米自由泳,夺冠难度会大很多。一方面是孙杨近一年的训练不够系统,训练能力下降;另一方面,根据我自己研究的一种统计方法来看,孙杨现在的耐力较差,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相差甚远。”

  事实证明,孙杨和陈运鹏都没有说错。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收获银牌的加拿大名将科克伦显然不甘心再次屈居人后,因此今天可以说冲的很猛,孙杨赛后坦言500米到1000米,1000米到1350米,科克伦每一次提速都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麻烦,不过孙杨顶住了,他有一个不放弃的信念在心中,最终依靠意志力在最后100米完成反超如愿卫冕。

  如此一来,孙杨便在本届世锦赛上包揽了男子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金牌,而在孙杨之前只有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一人在2005年时完成过。而孙杨在巴塞罗那成功卫冕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的冠军,之前世锦赛历史上同样只有哈克特(2003、2005)一人做到过。或许是孙杨在巴塞罗那的表现太过抢眼,CCTV体育频道记者甚至问出了孙杨是否考虑以后从100米自由泳开始比起,如果当真如此孙杨能够上演单届勇夺五金哪怕四金的神奇一幕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