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朱骏:足协去行政化俱乐部就不用拍马屁 还能告他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5日 08: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4日晚,申花投资人朱骏做客宁夏卫视《头脑风暴》节目,畅谈了未来中国足球改革等问题。作为节目嘉宾的朱骏表示,"中国足球现在发展缺少邓小平式的人物。足协如果不去行政化了,我们搞足球的,我们的俱乐部就不用一路拍马屁了。"

  卡马乔的离开让中国足协惹上了官司,谈到足协与卡马乔的这场对决,朱骏直言:"这官司我们要打,但我们要打官司,就要请老外律师去打,我们现在用的律师可不行,他们根本不了解这个行业和FIFA体系。我们在签订卡马乔合同的时候就很不职业,据我知道,卡马乔当时的合同就有一两张纸,所以足协想要打赢这个官司有难度。"

  随后,朱骏还表示签约卡马乔主要责任不在足协,朱老板说道:"我到现在都觉得,签卡马乔不能说足协错了,我们现在不能一下否认卡马乔是好教练。人家在欧洲是好教练,为什么到中国成了所谓的坏教练。这不是足协的问题,是下面做事情的人搞坏了啊!卡马乔的国家队里,很多球员都要打亚冠的。他们双线作战连续打了三四场比赛后马上调到国家队合练,很快他们要跟荷兰打。这就是说,他们可能一个半礼拜里隔两天就要打一场球啊!怎么能打好?在中国有些东西就是这样,上面制定的蛮好了,到了下面就乱了。"

  在随后的讨论中,朱骏也同意了嘉宾石述思"足协去行政化"的设想,他说道:"足协去行政化是符合FIFA大体系的,当初人家建立FIFA适合的准则就是,你行政不可以领导这个协会,FIFA人家用不着和你各个国家的政府谈判啦。这样一来行政就不用跟你说的太多,你自己慢慢玩好了。现在我们在中国做足球,假如我是营长,我要拍司令的马屁,拍团长的马屁,一路都要拍马屁,如果足协去行政化了,我们俱乐部都能去告他了,司法的东西就能出来了。有了FIFA这个体系,足协去行政化了,我们纳入市场。我们俱乐部谁去拍马屁。而且我们FIFA大体系都不明白,我们中国足协这个小体系凭什么在这里呢?"

  节目中,朱骏还谈到了当下中国足协相对封闭的环境与中国足球改革中的建议,他表示:"我们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更不要谈了,他没有市场是畸形的。各个领域现在都有论坛,谁有意见,大家坐在一起慢慢谈嘛,中国足球像打进前几名,该怎么去踢,大家提,提的对的就采用,做不出计划就滚啊,但是现在中国足球是封闭的东西。我觉得中国足球想发展要先找到医生,第二就要找总设计是,找邓小平式的人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