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育一周看点(2013年8月5日-8月11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4日 20:5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军团还看后起之秀

     北京时间8月10日-18日,第14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中国队派出了54人的阵容,其中不乏奥运冠军与中国新崛起的新秀。虽然远在美国疗伤的刘翔和老将史冬鹏、铁饼卫冕冠军李艳凤缺席本届世锦赛,但我们仍期待能有小将让人眼前一亮。

     看点1、男子110米栏中国谁能撑场面
    

     男子110米栏曾经是中国观众关注度最高的项目,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小将谢文骏和江帆出战,虽然谢文骏在今年的最好成绩跑进了13秒30大关,但是他现在想要接过师兄刘翔的接力棒还为时尚早。

 

谢文俊

谢文俊

     看点2、主要夺牌点——竞走

    
本次中国队54人的阵容中竞走项目实力最为强大。男子20公里竞走,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奥运会季军王镇和小将蔡泽林携手参赛,三人能否发挥集体作战的优势,值得期待。同样在男子50公里竞走以及女子20公里竞走方面,中国同样派出实力强大的阵容争夺奖牌。

   

陈定

陈定


     看点3、博尔特能否再破人类极限

    
今年博尔特状态回归,他在刚刚结束的钻石联赛伦敦站跑出了9秒85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而跑出今年男子百米9秒75和9秒79的美国前世界冠军泰森·盖因服用兴奋剂退出世锦赛,使得男子百米金牌重新成为牙买加人囊中之物成为可能。

博尔特

博尔特


看点4、兴奋剂检测力度加大

随着反兴奋剂检测工作的严厉进行,众多名将倒在禁药丑闻之下,特别是田径赛场面临空前危机,国际田联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向公众承诺,本届田径世锦赛将采取更严格的兴奋剂检测,此前的兴奋剂丑闻并不会影响赛事的精彩程度。

 

兴奋剂

 

兴奋剂


    直播预告:

    8月10日 19:40 2013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马拉松决赛等    >>>>>>直播入口

    8月11日 00:30 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预赛等  >>>>>>直播入口

    8月11日 21:30 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半决赛、决赛,女子铁饼、跳远决赛等

                                     >>>>>>直播入口

                       

本期责编:张静 郑红伟 佟妍 白皓 东晶 王剑豪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