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美媒体评选新赛季6大中锋 魔兽居首小加排名第2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3日 07: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消息,《篮圈世界》评选出了2013-14赛季NBA六大中锋。这其中,休赛期加盟火箭队的德怀特-霍华德位列榜首,排在第2位的是灰熊队的马克-加索尔,篮网队的布鲁克-洛佩兹位列NO.3。

  1、德怀特-霍华德(火箭队)

  上赛季数据:场均17.1分12.4篮板2.4盖帽,效率值19.5

  去年休赛期的背部手术和反复的肩伤,令霍华德陷入挣扎中,这大大限制了他的运动天赋。即使如此,“魔兽”依旧在攻防两端对湖人队起到了重要作用。上赛季霍华德是篮板王,盖帽排在第5位,2月中旬到3月中旬,他曾连续14场比赛至少抢下12个篮板。上赛季总共有8场比赛,霍华德在抢下20+10的数据时,投篮命中率在70%以上。现在霍华德来到休斯顿,新赛季他能让自己保持在联盟第一中锋的位置上吗?

  2、马克-加索尔(灰熊队)

  上赛季数据:场均14.1分7.8篮板1.7盖帽,效率值19.6

  上赛季,小加索尔不仅是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同时也是最全能的大个子。12-13赛季,小加索尔场均送出4.0助攻,罚球命中率是84.8%,这两数据均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此外小加索尔成为上赛季仅有的3位总共抢下600篮板300助攻100盖帽之人,另外2人是凯文-杜兰特和约什-史密斯。小加索尔还是历史上第2位单赛季至少得到14分4助攻1.5盖帽,同时罚球命中率高于84%的球员,另1人是迈克尔-乔丹。

  3、布鲁克-洛佩兹(篮网队)

  上赛季数据:场均19.4分7.0篮板2.1盖帽,效率值24.8

  洛佩兹是一位颇具争议的球员,有些人认为他除了刷数据之外,什么都做不了。显然,他并非联盟顶尖防守球员,也缺乏对篮板的保护。不过在进攻端,洛佩兹是联盟效率最高和攻击手段最多的大个子。上赛季在得分接近20分的夜晚,洛佩兹的投篮命中率接近57%。除此之外,他的效率值(24.8)排在NBA第5位,落后于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克里斯-保罗和卡梅隆-安东尼。需要指出的是年仅25岁的洛佩兹,还有上升的空间。

  排在这份榜单4-6位的中锋分别是阿尔-霍福德(老鹰队)、乔金-诺阿(公牛队),以及克里斯-波什(热火队)。除此之外,获得提名的中锋则有泰森-钱德勒(尼克斯队)、罗伊-希伯特(步行者队)、保罗-加索尔(湖人队)、阿尔-杰弗森(山猫队),以及德马库斯-考辛斯(国王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