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文婷姐妹婚期敲定10月12日 将邀请花游教母出席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7日 09: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伤离别 也许还将回到泳池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花样游泳双人自由项目决赛中,“文婷姐妹”完美演绎了天鹅的主题。双胞胎姐妹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默契配合,征服了裁判和观众。国际泳联称,“她们腿的配合近乎完美,如同照镜子一样”。最终,她们以2.330分的劣势落后于俄罗斯的卫冕冠军,获得银牌。按照之前的计划,她们将与世界大赛挥手告别了。

  “今晚的感受是有点舍不得,也有点小兴奋;当做完动作的那一刻,我还是有点想掉眼泪的感觉”,蒋文文赛后说。在获得双人技术银牌后,即将年满27岁的“姐妹花”都表示,计划在今年全运会后退役。之后,姐妹俩将在成都一起举办婚礼。巴塞罗那,将见证她们在世界赛场上的谢幕演出。但是,到了真要与这个舞台说再见时,姐妹俩又有些不舍和留恋。

  “今天只是暂别泳池一段时间,我们回去要休息一段时间;届时看看身体情况,我们可能还会重返泳池”,蒋文文说。对于改变主意的原因,蒋文文表示,是她们太热爱这项运动了。“我们毕竟练花游21年了,教练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我们想先顾一段家庭,之后再看身体状况决定”。

  派请柬 婚礼定在十月十二

  拿下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银牌后,华西都市报记者通过微博向“蒋家姐妹”送上祝贺与祝福。谈及筹划已久的婚礼,姐姐文文向记者透露,婚礼时间定在十月十二日,并已向“花游教母”、前中国花游教头井村雅代呈送了大婚请柬。

  回望本届比赛,文文不无感慨,“当我们登上领奖台时感觉像做了一场梦,当看到我们的国旗在俄罗斯国旗旁升起,我真心希望接下来的妹妹能在以后的国际赛场上让咱们的国旗高高在上,奏响国歌。我们的国际赛圆满谢幕,谢谢所有为我们加油的朋友们,你们的力量我们都感受到了,两块银牌和你们分享。”

  据蒋家姐妹介绍,世锦赛后,她们将全力投入全运会的备战。而在本届世锦赛上,即将成为新娘的她们已开始向教练和队友发送婚礼请柬,当请柬送到井村雅代手中时,她欣喜地说:一定参加、一定参加,并提前预祝姐妹幸福一生!

  她们 中国花游的“历史坐标”

  蒋氏姐妹是中国花游突破的代名词。自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金后,她们一步一个脚印,逐步走上巅峰。2007年,她们在墨尔本世锦赛获得第四。2009年的罗马,她们取得突破摘得铜牌。两年前的上海,她们再进一步获得了银牌。接着,是本届世锦赛上的两块银牌。她们堪称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二组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