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张博单节砍10分助男篮逆转 4次失误他仍需改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6日 22: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6日消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以63-62惊险地战胜新西兰。张博替补出场在第四节单节砍下10分,这是他连续第二场比赛有精彩发挥了。不过作为一名后卫,张博全场竟然出现了4次失误,颇为刺眼,也说明他还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今晚的比赛,张博第一节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到第二节上来后他就是一次突破失误,然后回防时不得已犯规。随后的时间内,张博也没有什么出彩的发挥。半场结束,张博没有一次出手,除了出现2次失误外,所有数据都为零。

  进入第三节,张博再次尝试突破,可惜又是一次失误,扬纳基斯看他的发挥实在是低迷,就将其换下场。不过第四节,张博先发出场,这一次他好比脱胎换骨。上来后就是突破上篮得分,可惜下回合就出现失误。不过随后张博三分线外发炮精准命中。

  比赛还有2分06秒时,张博强行突破杀入篮下一个拉杆上篮得分,同时还造成犯规!站上罚球线后稳稳命中。双方打成57平!这一球还造成了对方8号肯尼5次犯规下场。这一球彻底带动了中国男篮的气势。刘晓宇一次突破得分将比分反超。精彩的还在后面, 1分09秒,双方打成59平,张博右侧45度接球后毫不犹豫直杀篮下,面对对方长人的封盖,他一个换手后左手抛投命中!关键时刻,张博连得决定比赛胜负的5分!

  其实在昨晚的比赛中,张博就上演过改变场上势头的表演。第三节打到一半,中国队已经落后到了8分,张博上场他先是接到陈江华的传球一个抛投得分,下回合他快攻中命中一个转换的三分本节快要结束时,张博后场一个抢断,然后强行一条龙突破造成犯规,上罚球线稳稳罚中1分。短短的三分钟时间内,张博上场后连得6分,转变了场上的气势,中国男篮从落后6分,到领先了4分!

  在亚锦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张博充分展现出自己的特点,敢于突破,防守时够拼命,有拼搏精神。此外,张博的组织能力也非常不错,这正好能够弥补刘炜受伤后,一号位的空缺。与此同时,作为一名控卫,他也需要控制自己的失误。在亚锦赛上可不能重蹈今晚的覆辙。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