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全运会提前为单飞让路 中国小花进入单飞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5日 08: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的网球运动员开启了自己的“单飞”时代,李娜、彭帅、郑洁以及晏紫,四朵“金花”几乎就是中国网坛第一代“单飞”球员的全部代表。不久前,更为年轻的天津队球员张帅宣布“单飞”,作为中国网球“小花”一代的代表性人物,她的“单飞”似乎意味着一批年轻球员从体制转型向职业化的脚步已经坚定的迈出。

  昨日,正值全运网球赛激战正酣之际,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在比赛现场遇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玲蔚,她对于张帅单飞的一些鲜明态度,似乎更加意味着中国网球运动员的“单飞”之路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对于张帅宣布“单飞”,李玲蔚表示了支持与鼓励,“从国际网球发展的角度来看,单飞的确是正确的出路,毕竟只有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成绩才能获得国际网坛的认可。”

  但是同自己的前辈金花们相比,张帅这朵小花的“单飞”之路显然要艰难得多,张帅在WTA巡回赛的战绩大多是一轮起、两轮止,只能靠经常参加ITF挑战赛来积攒分数。这样的情况使得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关注度都相当有限,也就意味着难以吸引到更多赞助商的关注。

  对于这种情况,李玲蔚则表示,“从协会的角度讲 只要有需要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全方位给他们提供服务,这种服务可能涉及到教练的选择后勤的保障等等,但这个也看她自己的意愿。单飞后肯定账算得更清楚了,对于她来说单飞肯定是好事,有压力也就有动力,队员的潜力是需要一些事儿来挤压的,我祝愿张帅成功。”李玲蔚这一次的表态,是近年来官方对“单飞”这一话题少有的正面回应。

  李玲蔚说,中国网球运动员的“单飞”开展的确实比较晚,不过这几年来,网管中心对于单飞球员始终是在进行支持,比如这一届全运会,之所以把网球项目拿出来提前进行,就是考虑到这些正在“单飞”和想要“单飞”的球员,不要因为打全运而影响了国际积分,李玲蔚说:“就是考虑到让几朵金花国际国内比赛都兼顾到,这样她们在国际积分上不至于因为全运和大赛撞车而损失太多。”

  对于这样的赛程安排,最大的受益者无疑要数刚刚在温网获得女双冠军的彭帅了。

  种种迹象显示,网管中心加大对“单飞”改革和扶持力度的想法非常明确,中国网球运动员的“单飞”之路在未来或许将更为宽广。中国的小花们,也或许进入一个全新的“单飞”时代。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单飞 全运会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