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火炬传递路线确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2日 1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十二运官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十二届全运会竞赛组织相关工作及火炬传递活动的通报会在沈阳举行。据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群体部副部长、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介绍,从8月10日到28日,1712名火炬手将在辽宁省14个城市参加十二运火炬传递活动,采集圣火时间定为7月26日到28日之间。

video

 

  火炬手职业分布广泛

  本次十二运火炬手由传递城市政府、省直机关、中国奥委会和十二运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四个选拔主体选拔,共选拔出1712名火炬手,这些火炬手将分配在沈阳等14个承办十二运比赛项目的城市进行传递。根据各选拔主体上报的火炬手情况统计,本届全运会年龄最小的火炬手是14岁,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为83岁,十二运火炬手中有外籍人士12人,港澳台地区7人,省外102人。火炬手职业分布广泛,涵盖了企业管理人员、公务员、工程师、工人、农民、媒体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等20多个行业,男女比例3:1,平均年龄44.84岁。

  在这些火炬手中,有当代雷锋郭明义、全国道德模范武秀君、奥运冠军王义夫、郭跃,以及著名教练员王魁、刘永福、马俊仁、李永波,还有来自基层的产业工人、劳动模范、十八大代表薛莹,农民致富能手汪丽娟和环卫工人代表刘素霞等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十二运护跑手选拔工作由辽宁省教育厅负责,在各传递城市的高校中选拔。根据火炬手数量,按照1:4的比例,共选拔424名护跑手。

  路线大多设在城市新区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火炬传递路线也已经确定。沈阳的传递路线被定在从奥体中心南广场起,途经青年大街、五里河公园、富民桥、浑南中路,最终回到奥体中心南广场。而此次十二运火炬传递路线则不同于以往,在很多方面展现着辽宁各城市不一样的风采。在路线表上记者看到,在所有参与火炬传递的14个城市中,除丹东外其他13个城市的传递路线都设在新区。

  宋凯表示,这也是为了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辽宁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另一个更重要的方面就是在此次火炬传递中,凸显辽宁的海洋文化,其中有6个城市都设在沿海传递,以充分展示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取得的优异成果。以盘锦为例,火炬传递的路线就设置在红海滩国际廊道,火红的火苗以大海相衬,更能凸显辽宁的大气与壮阔。据悉,火炬传递活动将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让全国观众都可以看到本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盛况。同时宋凯还表示,十二运圣火采集仪式将根据天气条件,于7月26日到28日之间,在大连旅顺口区老铁山观海平台举行,“我们准备了两套采火方案,一是太阳取火,二是钻木取火,以应对不同的天气情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