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36岁大郅为大名单拼到最后 进或不进都是种残忍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22: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中欧男篮对抗赛第三场,中国队77-74战胜黑山队,处于流言中的王治郅一分未得,似乎印证了亚篮联官网的那份名单有可信度。但是,不管王治郅能否进入12人大名单,这样的过程对从1995年起就为国家队效力的王治郅来说,有些残忍,这不是他应得的待遇。

  三天时间里,36岁的王治郅能否进入12人名单,成了一部悬疑片,每天一个新的桥段,百转千回,雾里看花。

  中欧男篮对抗赛首战冰岛之前,亚篮联官网曝出一条猛料:王治郅将无缘菲律宾亚锦赛,啥时候交班了。打冰岛队,王治郅恰巧又发挥不佳,只得到4分,似乎进一步坐实了这个论调,但赛后杨纳基斯又说,“明天或者后天或许又是另一番模样。”

  果不其然,隔日打马其顿,王治郅满血复活,恍若回到巅峰,16分钟时间里砍下16分,尤其是当第四节中国男篮陷入困顿,一度领先20+的分差被追到个位数,这个老男孩扮演定海神针的角色,先是一个盖帽,接着助攻孙悦投中三分,继而自己罚中两分,帮助中国男篮渡过难关,随后更是用一个2+1和一个三分,为这场对他个人来说堪称完美的比赛画上了句号。

  比赛进行当中,担任电视解说嘉宾的李楠不止一次提到,这支男篮当中,王治郅定海神针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关键时刻大郅在进攻端的稳定性是不可替代的。

  至此,坊间业界一致觉得,亚篮联也会发布假新闻啊,这样的王治郅如果不进入大名单,真是不合理不科学,会把小伙伴和老伙伴惊呆的。

  然而很少有人想到,到了打黑山之前,亚篮联登出中国队的12人名单,王治郅不在之列。于是,又是新一波的吐槽和猜疑,如果打黑山,王治郅不出场,这事基本上就定了。孰料,中国VS黑山,王治郅又登场了!这真是逼人疯掉的节奏啊——如果那份名单属实,在离亚锦赛开打仅剩10天的情况下,杨纳基斯完全没有必要浪费感情啊,莫非?亚篮联官网是一个负责报道一切假消息的不良网站?

  王治郅到底能否进入12人名单?事已至此,这个结果已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去或者不去,王治郅受到这种待遇,有点儿不应该。


  假设一下,倘若王治郅最终落选,遗憾惋惜之余,我们也应该更职业一些,毕竟,12人大名单是杨纳基斯定的。杨纳基斯之前说过,他只会选12个健康的球员去打亚锦赛,名气和资历并不是考量标杆。那么,伤病缠身的王治郅落选符合他的定夺标准。

  再有,我们或许还会为杨纳基斯的思维竖大拇指。冷静地说,王治郅的确能给中国队征战亚锦赛增加保险,但中国篮球重新上路的当口,我们的确应该往长远看,大郅还能打几年?从杨纳基斯四年合同和中国篮球的长远考虑,新陈代谢是必要的,重用王哲林这些后生是必要的。若换做国产教练或者不愿犯众怒的外教,谁敢在王治郅身上动刀?

  问题在于,杨纳基斯有12人最终裁定权,但集训大名单是篮协敲定的,若中国篮协有长远规划,又何必将王治郅圈定,让他拖着伤病之躯奔波一个夏天,到最后又放他鸽子呢?

  对于从1995年起就为国家队征战的王治郅来说,这样的方式太残忍,换句话说,是对他的不尊重!王治郅是否能进12人名单,现在仍然水中望月,但是,在既定结果揭晓之前,这样的过程似乎显得温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