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国彭玲开创历史 亚锦赛将首次出现女裁判身影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1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21日,根据国际篮联官网的消息,亚篮联已经正式提名中国的彭玲和印度的斯奈哈-本德克成为第二十七届菲律宾男篮亚锦赛的裁判,而这也将是男篮亚锦赛赛场上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

  这次获得亚篮联提名的女裁判一共有两位,一位是中国的彭玲,另一位则是来自印度的斯奈哈-本德克,她俩将同另外的24名裁判一起,共同执法菲律宾亚锦赛。

  彭玲出生于1972年,1994年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篮球专业毕业,随后成为一名专业的篮球裁判员,于2001年获评国际级篮球裁判,对于球迷来说最熟悉的还要属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在女篮决赛美国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当中,当时的裁判便是彭玲,而她也成为中国执法奥运会篮球项目决赛的第一人。

  亚篮联的秘书长哈高普也对此表达了祝贺,他说:“这将是亚锦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女裁判的身影,这也代表着亚篮联的进步。”

  哈高普表示:“FIBA的裁判应该超越性别的界限,男性裁判和女性裁判并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一名裁判能执法FIBA的赛事,那说明他或者她都已经具备执法任何一场比赛的能力。我们为亚篮联裁判委员会感到骄傲。”

  菲律宾亚锦赛将于8月1日-11日在马尼拉进行,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篮球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