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李楠:王治郅非年轻球员可替代 孙悦攻击欲望不强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21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20日晚,2013年中欧男篮锦标赛,中国队对阵马其顿国家队,最终中国队80-60战胜对手,央视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前国手李楠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首节比赛,中国队24-12领先,首节中期,郭艾伦上场后突破上篮,李楠认为:“这个队员突破,上篮,传球都很有特点,但从画面上看,我个人感觉他的脚上还没有全好。”此节上来后,郭艾伦突破造成对方犯规,李楠感叹说:“太积极了!”同时李楠表示,一周前在国家队看到郭艾伦的脚踝关节外还有些肿胀,没完全好。李楠认为,目前的中国队对防守的认可超过进攻,所以大家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对于第一节比赛,李楠点评说:“首先第一节防守做的非常好,断球后反击成功率很高。第二在内线杀伤力非常高,突破非常强。”

  开始不久,大郅被换上场。李楠说:“今年大郅也一直受伤病困扰,但老队员的作用,在进攻的把握性和能力,还是会给球队提供很多帮助的,只要他健康他是很重要的。”随后大郅马上外线一记三分球打进,李楠说:“这是目前球队最需要的。”提到亚锦赛大郅是否落选的问题上,李楠表示:“这个再等等看,会到最后才知道,因为在亚洲比赛中,老队员对球队是至关重要的。”李楠认为,王治郅在进攻端的能力和稳定性不是年轻队员是能够替代的。

  同时,李楠也提到:“孙悦是中国队防守进攻一刻非常重要的棋子,在进攻中他后卫出身可以打挡拆,唯一不足是攻击欲望不强,缺少攻击力,不像他的巅峰时期,在08年那会儿。”

  半场过后,中国队领队对手18分,李楠点评上半场比赛说:“进攻中有两条比较好,首先是反击,这也来源于防守,反击速度挺快的,第二是阵地战中既有内有由外,外线命中率相当高,就会出现多点开花的局面,防守方面压住了对方,一直保持分差。这种局面领先18分一点都不奇怪,给马其顿打的实际上有些泄气了。”对于下半场对中国的期许,李楠表示:“还是持续高强度防守,这届国家队防守的积极性非常高,扬纳基斯也非常注重防守,赢球靠防守,赢多赢少靠进攻,进攻更多是靠天赋,而防守则是精力集中,不惜体力,靠积极性。”

  上来,中国队几次进攻失误造成对方缩小比分,李楠认为:“刚才几次进攻出现问题,进攻不成,有没有前场篮板给对手施加压力,还有退守转换一定要快,比分被对方缩小,还是一定不能松。”随后中国队叫了暂停,李楠说:“利用这次暂停,中国队一定要解决自己的进攻,要求我们加强前场篮板,利用二次进攻止住对方得分的势头。”第三节,中国队防守质量有所下降,李楠认为:“首先是体能原因,还有就是一开始优势明显,这样队员自然会有放松的情绪。”

  整个第三节中国队只得了9分,对方也缩小了比分差距到个位,李楠点评说:“第一节,第三节开局非常重要,回去需要中国队好好总结,怎么样能打好第三节。作为一支强队,尤其在亚洲,不能容忍自己的球队在短短几分钟内出现5、6次失误。”末节里,大郅发挥神勇,李楠说:“这个阶段是最困难的阶段,大郅还是起到了他作为老队员的作用。”

  最终中国队80-60战胜对手,比赛结束后,李楠总结说:“中国队打的非常好,虽然其中出现了波折,但能很好的掌控局面,王治郅整场比赛非常出色,尤其最后一节最困难的时候,还是给球队提供了帮助,另外球队在技战术失误值得警惕,还有一个是转换中的防守,是通过这场比赛需要总结的。”对于马上到来的亚锦赛,李楠也给出了国家队一些建议:“在阵地战中再更多些攻击力,把我们的优势转化成得分,在亚锦赛中向好的方向发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