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突破+抢断+暴扣无所不能 状态回归这是最强阿联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9日 2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国男篮亚锦赛前最后一轮热身赛在江苏昆山进行,第一场对阵冰岛国家队。易建联本场比赛激情四射,抢断、突破、扣篮无所不能,全场拿到13分,中国队60-48战胜冰岛男篮。

  比赛第一节,杨纳基斯就祭出了“郅联”组合,易建联在高位,大致在篮下,一个高低位配合,大致强起命中2分。易建联经过在NBA几年的锻炼,已经练出一身的腱子肉,无论在篮下的强攻还是背对防守的转身跳投都让对手无可奈何。第一节快结束,正是易建联的后转身跳投命中压哨球。

  第二节冰岛队加强了对易建联的防守,让易建联无法顺利进入油漆区。易建联在几次接球转身跳投不中后,开始逐渐加强了和队友之间的内外配合。第二节中段,易建联篮筐右侧接球,一个大范围传到左侧三分线空档,这个撕破防守的惊艳传球也让解说员连连惊叹。

  第二节杨纳基斯不断换上替补队员,本节中国队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一些问题。半场结束最后一攻结束后,杨纳基斯马上换上易建联,招呼大家进行上半场的最后一次防守。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杨纳基斯开始逐渐拿出他心目中的第一阵容,也逐渐在比赛中开始演练真正的攻防转换了。这三场比赛我们将看到不同于前几场的攻防配合,将看到杨纳基斯掏出真东西了。

  第三节冰岛队对易建联还是采取双人包夹,但易建联打得异常坚决。在面对双人包夹之后,易建联虚晃一下,并不是选择从擅长的右侧转身攻击,而是从左侧转身面筐。易建联现在表现的越来越全面,在王治郅逐渐开始交班,王哲林、李慕豪还未完全接班的青黄不接时刻,易建联身上的担子很重。

  这节比赛,易建联有篮下的强攻,有底线的持球突破,有接队友快攻的大力扣篮。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本节5分钟时,易建联直接抢断发动快攻,球传到陈江华手里,陈江华带球中路突破,易建联右侧跟进快下,接球飞身单手扣篮。这样酣畅淋漓的快攻在前几场比赛里难得一见,很多专家认为杨纳基斯有些矫枉过正,耐心固然重要,但不能放弃快攻。从这场比赛来看,杨纳基斯是使了个障眼法,或者说,前几场还不到拿出真家伙的时候。

  易建联已然意识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在看到对方对自己采取包夹之后,接球之后并不是一味的篮下单打,而是看到协防队员过来之后将球分到弱侧,采取内外内的打进打出,让冰岛队顾此失彼,本节易建联的最后一次扣篮就是通过内外线的传球之后,找到空档,扣篮得分。

  从本场比赛来看,杨纳基斯在不同时间段演练了不同的阵容组合,多数时间里易建联依然是球队攻防核心,杨家军在亚锦赛的第一阵容这轮系列赛里将逐渐浮出水面。易建联自从美国特训归来,经过几场热身赛后,状态一场好过一场,这对于中国男篮,对于中国的球迷无疑是最好的消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