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NBL-川渝德比重庆军心涣散 金强大胜逼近总决赛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14日,2013赛季NBL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开战。四川金强面对重庆翱龙,这场备受关注的“川渝德比”以金强94:78大比分获胜告终,在这个三战两胜的系列赛中占得先机,距离历史性晋级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篮球版“川渝德比”火爆依旧

  “川渝德比”历来以火爆著称。虽然只是年轻的德比,但篮球版“川渝德比”已经成功嫁接了足球领域的激烈对抗和水火不容的衣钵,而在金强内部也形成了“打重庆不用动员”的共识。昨晚温江体育馆座无虚席,比赛刚一开场,四川金强打出了10:3的攻击波,算是给对手打了“招呼”。

  上一场严重“违体”被逐出场的外援哈桑,以开场仅仅20秒的一记“火锅”宣告自己强势回归。目前在联盟盖帽榜上,哈桑以112次盖帽,领先第二名约什·哈雷尔森59个的巨大优势,基本锁定了本赛季的“盖帽王”。

  第一节才打了6分钟,重庆的犯规次数已达5次,大多数发生在哈桑身上,美国外援的强大攻击力让对手颇为忌惮。主队金强则打得顺风顺水,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对重庆翱龙而言,常规赛冠军已经是过去式,半决赛站在他们对面的对手充满斗志,他们冲击CBA的梦想发自内心,对CBA的渴望只会随着赛程的推进而愈发强烈。下半场,两队都使出了看家本领,比赛在压迫和反压迫中度过。四川金强凭借成功率和高质量的防守守住了胜果,拿下这场16分大胜,接下来只要在对手地盘打下一场便能拿到梦寐以求的总决赛门票。

  赛前收坏消息 重庆军心涣散

  半决赛仍然采用三战两胜制。因为常规赛排名落后对手,四川金强先打一个客场。赛前,重庆翱龙队总经理吕锦清表示这个系列赛双方将是五五开:“我们的优势是球员在一起打球的时间比他们长,但对手的技术和经验都不差,一切都还得看临场发挥。”“临场发挥”是个玄妙的东西。昨日,从篮管中心“突然”传出的一则消息,影响了重庆队的军心。今年志在冲击CBA资格的球队中:重庆翱龙(广州自由人)、陕西信达(香港信达)和广州六穗三支球队不具备“升级资格”,理由是根据中国篮协此前公布的《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实施方案》,明文规定了同一城市不能作为两支球队的主场,同一省份不能有超过3支CBA球队。目前,广东省已经有宏远、佛山和东莞三支球队,重庆翱龙虽然已经搬迁至重庆,但注册地依然在广州,在官方秩序册上依然被叫做“广州自由人”,因此理论上仍是广州球队。鉴于此,即便拿到总冠军,重庆也铁定无缘CBA。

  这样的消息动摇了重庆队的军心,在“冲A”无望的情况下,队员的表现或多或少受了些影响。赛后,重庆队主教练瑞卡证实,“我们确实得到了这样的消息”,但他认为这并不是球队实力的主要原因,“我们的队员很疲劳,有几人还缺席了训练,比赛状态受到影响”。瑞卡表示,“四川队从第一节开始便对我们保持了‘高压’态势,比赛的确很难打。3天后回到我们的主场,看看会发生什么吧”。

  教练论兵

  金强主帅:我们暂时领先“上半场”

  主场淘汰广州六穗得知半决赛面对重庆翱龙,四川金强主教练科科勒基迪斯便表态“这是艰苦的系列赛,对双方都是如此”。主场击败对手,希腊人仍持这个观点:“我们赢了,但赢得不轻松,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科科勒基迪斯表示,“这场胜利意味着我们总比分1:0领先了,这的确很不错。但如果把整个系列赛比做一场比赛的话,我们只是暂时领先了‘上半场’,接下来有3天的时间好好休整,“有一个主场我们相对比较轻松,去到对手地盘只要打下一场便能晋级,但‘下半场’必须继续保持专注全力以赴”。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金强
  • 川渝
  • 主场
  • CBA球队
  • 常规赛冠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