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篮协规则不细令NBL担心 有球队为争升级暗害对手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06日 08: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中国青年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转眼间,本赛季的NBL联赛已经打了5轮。由于本赛季结束后,有一支球队将获得下赛季参加CBA的资格,因此,今年的联赛格外引人注目,正是这张CBA门票,让本来一直波澜不惊的NBL联赛忽然变得暗流汹涌。四川金强宣布,本赛季的投入将超过3000万元,湖南柏宁则计划投入5000万元。

  高投入意味着高水平外援的到来。上赛季还在热火效力的约什-哈雷尔森成了广州自由人的外援,陕西信达签下了加内特的前队友克雷格-史密斯,他在NBL首轮与黑龙江丰绅队的比赛中独得42分,长沙柏宁签下了易建联的前队友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四川队也签下了曾经效力于湖人的卡拉科特。

  虽然中国篮协计划将在未来5年内让3支NBL俱乐部加入CBA,但NBL俱乐部还是更看重本赛季仅有的一个名额,有多支NBL球队明确喊出了冲击CBA的口号。

  但是,本赛季这唯一的CBA入场券,也引发了很多问题。之前,有媒体曝出“只要长沙柏宁本赛季夺冠,就将铁定进入CBA”的消息。但柏宁老板孙启开却认为这种报道别有用心,“这个消息是子虚乌有,联赛才刚开打,怎么就出了这种消息呢?这是别有用心的人在造谣,目的就是想让我们成为众矢之的。”还有媒体报道说,某NBL俱乐部为了争夺这个CBA名额,不惜使用非常手段,暗地里指使经纪人,故意给竞争对手介绍“水货”外援。

  “我们希望所有的俱乐部都能公平竞争。”江苏同曦俱乐部总经理崔宇告诉记者,“打铁还需本身硬,与其炒作,不如把成绩搞好,不如把俱乐部的推广做好,否则何来市场?何来观众?踏踏实实把俱乐部建设好,才是最关键的。”

  但这唯一的升级名额,会带来怎样的连锁反应,崔宇对此深感忧虑,“虽然我们希望公平竞争,但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到了最后几轮,难保会出现非常规行为。”

  由于今年成绩在准入评估中所占的比重较大,再加上中国篮协《CBA准入规则草案》部分条款并不细致,这让一些NBL俱乐部管理者有些迷茫。据记者了解,目前为止,究竟是总分最高的俱乐部直接升入CBA,还是总分前3位的俱乐部,通过CBA联赛委员会的投票,最终选出进入CBA的俱乐部,中国篮协仍未确定。

责任编辑:毛睿

热词:

  • CBA
  • 篮协
  • NBL
  • 球队
  • 晋级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