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江和平:参加谁是球王难入围 民间高手国外能立足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5日 00: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14日晚,谁是球王决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本场比赛中央电视台一套和五套并机直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中国乒协副主席江和平在接受采访时赞民间选手水平高,去中国以外的国家打球都可能有立足之地。而谈及自己是否回来参赛时,江和平则笑言,正经参赛入不了围。

  7月14日晚20时,谁是球王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正式开拍,整场比赛CCTV-1和CCTV-5并机直播,投入宣传报道力度之大赶超以往,对此江和平解释表示:“这个比赛最终能到CCTV-1和CCTV-5并机直播首先是超乎我个人的想象,做出这个决定的是中央电视台台长。我们做的是一个接地气、反应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次展示,大力弘扬全民健身理论。”

  为了使比赛更活跃更有看头,赛事方做出了许多尝试,不仅请到了以施之皓、刘国梁和孔令辉为首的六大教头,还邀请了中国好声音歌手张赫宣、西单女孩等人倾情献唱。

  如此豪华的教头阵容,江和平对于参赛选手的水平也显得相当自信:“民间高手之间的比赛水平非常高,高手非常多,民间卧虎藏龙,他们来参加比赛其实发挥不如平时,因为面对镜头他们会紧张,日常比赛他们水平相当高,甚至某些专业运动员水平也就和他差不多,他们要是去中国以外的国家打球,都可能有立足之地。”

  作为乒乓球爱好者,江和平盛赞打乒乓球让他每天神清气爽:“作为组织者之一,更多在与组织,平时我们也打球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每天打一小时乒乓球神清气爽,而且打乒乓球相对于其他运动,受伤几率也低一些。”而谈及是否会参加谁是球王的比赛,江和平则笑言:“我那纯粹就是业余水平,在外围参加一些比赛还可以,正儿八经参加这个比赛我跟他们差远了,入不了围的。”

  谈及未来,江和平表示谁是球王的活动将会延续下去:“以后还会有的,这个活动会每年都办下去。从这次比赛可以看出来乒乓球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关注度,推国球会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而谈及是否将这种形式推广到其他项目上时,江和平称:“我们要总结经验先把一件事办好,然后再把好的经验延伸到其他项目中去,这样会更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