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王励勤:草根球手心态最重要 全运会后再谈退役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4日 23: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14日晚,由中国乒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以最高规格、最高标准打造的“谁是球王”中国乒乓球民间争霸赛进入总决赛阶段。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内,来自全国六大赛区的草根球手们你争我夺,在全国观众面前践行了全民健身的理念。

  本次“谁是球王”总决赛由央视一套和五套并机直播,吸引了全国观众的关注,今晚的比赛有个比较特殊的环节,那就是拿到冠军的球王有机会可以和中国乒乓球队的世界冠军正面交锋一争高下。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多次出征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王励勤今晚就将在全国人民面前,接受草根球手的挑战。

  赛前记者也询问王励勤对于草根的挑战是否心中有数,大力还是显得比较谨慎,“其实我也不知道和我打的比赛是什么规则,对选手的水平也不是非常了解。之前我看过一些他们的比赛,觉得他们还是具备一定实力的,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现场,近距离去观察这些草根球手的水平。”

  王励勤认为能够打到今晚的冠军争夺战的球手,其实已经可以说接近半专业的水平了,如果要说给这些选手什么建议的话,他认为是多观看一些高水平的比赛,“其实他们非常努力,我看大部分人平时业余生活基本在从事乒乓球训练,如果能够通过高手的比赛录像,再结合自己的打法特点,这样才能够使得自己更好提高技战术。”

  除此之外,王励勤认为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些选手如何调整比赛时的心态。“我觉得心态非常重要,可能在平时比赛时他们不会感觉特别明显,一般在平时他们的技战术发挥都非常稳定,但是一到大赛差别就会体现,最主要就是思想上对比赛结果特别在意。我想他们来这里参加比赛,都希望最终成为胜利者,但是上场之外就不应该过多的考虑胜负,而是应该享受一个经历和过程,把这当做一个沟通和学习的平台,让自己有更多机会接触全国的乒乓球手。”

  在接受采访时,王励勤被问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何时结束问题,特别是自从落选伦敦奥运会之后,王励勤的退役被很多关注者认为提上了日程,不过大力本人并没有急于考虑这个问题。“目前我还在准备今年乒超联赛和全运会,这是自己今年最主要的任务,这个阶段我还是以运动员身份为主,全运会之后我会再做这方面的打算。”他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