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澳洲赛-罗伯逊单杆138 胜塞尔比将与傅家俊争冠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3日 2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晚,2013年斯诺克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了第二场半决赛角逐。这是一场80后间的巅峰战,家门口作战的世界第1罗伯逊连赢四局,并在最后一局以单杆138分刷新单杆最高榜,6-3战胜世界第2塞尔比,继无锡精英赛夺冠之后,短短10天时间内,背靠背打进大型排名赛决赛。明天,他将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争夺冠军宝座。

  本月,罗伯逊的势头无人可挡,10前结束的无锡精英赛,他在决赛击败希金斯,问鼎职业排名赛第8冠。回到家乡澳大利亚后,墨尔本机器依然保持了高昂的势头,5-1轻取坎贝尔、5-3击败柯普,将之前连续两届止步16强的阴霾一扫而光。昨天,他更是制造了三杆破百,5-2力克近期状态生猛的乔佩里,来到了4强。塞尔比则一路淘汰了伯恩斯、张安达和马克-戴维斯,与罗伯逊相遇下半区半决赛。

  目前罗伯逊世界排名第1,塞尔比第2,两人均是80后顶尖球手,可以说这是一场80后之间的巅峰战。之前双方交手15次,罗伯逊4胜10负1平处于下风。不过今晚,在家乡父老的支持下,罗伯逊渐入佳境,最终将莱切斯特小丑置于压力之下。

  半决赛采用11局6胜制,第1局,双方多次出击均没能简化局面。台面还剩两颗红球罗伯逊39-57落后。防守战罗伯逊两次解球失误送上8分,不过塞尔比留下一个长台后,罗伯逊稳稳打进,73-65拔得头筹。第2局,塞尔比抓住罗伯逊的一杆失误打单杆68分,比分变为1-1平。

  第3局,罗伯逊仅得14分丢掉好局,塞尔比单杆连得63分转防守。罗伯逊打光红球追为37-63,结果母球和粉球几乎形成贴球,贸然进攻黄球失误,塞尔比依次收掉五颗彩球,2-1反超。第4局,罗伯逊连得42分炸球堆不理想,转入防守。本局塞尔比迟迟找不到突破口,罗伯逊72-6拿下该局,双方2-2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后比赛比赛白热化,第5局,塞尔比轰单杆76分。而罗伯逊很快振作了精神,在第6局回敬单杆86分,双方再次3-3打成平手。

  第7局,一通高质量防守大战塞尔比最终出现差错,罗伯逊71-3再下一城,4-3领先。第8局,塞尔比连得46分中断,罗伯逊出色的防守令塞尔比无计可施,摔袋后罗伯逊不断下球,期间通过翻袋化解难题,打单杆50分反超。台面还剩一颗红球,罗伯逊漏出远台塞尔比稳稳打进,然而进攻至最后的绿球失误。罗伯逊收掉剩余彩球,5-3率先拿到赛点。

  第9局,塞尔比远台失误大漏,罗伯逊上手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轰单杆138分清台,刷新单杆最高排行榜的同时,总比分6-3战胜塞尔比,家门口作战首次打入决赛。明天的决赛,罗伯逊将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争夺最后的冠军。

责任编辑:程立瑶

热词:

  • 罗伯逊
  • 傅家俊
  • 澳洲赛
  • 争夺冠军
  • 公开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