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大运男篮两战净负对手74分 主帅:队员不敢对抗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9日 08: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俄罗斯喀山大运会已经打响,不过中国大运男篮却连续遭遇惨败,他们先是以65-107惨败巴西,接着又以74-106不敌挪威,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中国大运男篮此次派出了以东北师范大学为班底的球队,其中有6人来自东北师范大学。此外还有浙江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天津工业大学的球员。比较有名的当属武汉理工大学的代怀博,他曾参加过去年的U18亚青赛,场均砍下16.2分,得分位列全队第二的出色表现帮助球队卫冕。

  不过首场比赛,中国大运男篮就遭遇重创,他们惨败给了巴西队42分,队中仅仅只有2人得分上双,其中崔晋铭得到22分,刘连10分。反观对手5人得分上双,12人上场,11人有得分进账。

  第二场面对挪威,中国大运男篮开局仍然打得不好,很快就被对手将分差拉大到了10分,首节结束就以11-26落后。第二节双方陷入僵持阶段,分差保持在10分,不过挪威随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半场结束中国大运男篮已经以25-45落后。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第四节开始后挪威开始换上替补球员,中国队也放手一搏,一度将分差控制在30分以内,不过挪威的替补不甘示弱,最终狂胜中国大运男篮。本场比赛崔晋铭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4分。

  对于2场惨败,中国大运男篮的主帅周殿也非常无奈,对手都是身体非常强壮的球队,对抗性很强。相比较而言,我们的球员与之相比差距不小。“在意识、对抗能力和技战术运用方面我们和对手比还有一定的差距。比赛体现出我们平时训练作风的不足,对抗意识也不如对手。其实我们的身高并不比对方差,主要就是不敢对抗。”周殿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大运男篮惨败并非没有预兆,这支球队只是临时拼凑而成,之前只集训了一周的时间,而且连热身赛都没有打,就直接参加大运会比赛了。主帅周殿表示,既然球队已经交了学费,就一定要学到些东西,无论比赛过程如何,球队都要和对手拼到底,打出中国队的顽强作风。

  本届大运会,中国大运男篮摒弃了那些在CBA打球的运动员,以纯粹的大学生作为班底参赛,因此实力上有所下降。可实际上,上届大运会有张兆旭等球员也一场未赢。本届比赛,中国大运男篮的目标是赢一场。而接下来还将迎战立陶宛、智利和芬兰。
  
  附大名单

  5号刘子豪 183公分 75公斤 东北师范大学(CUBS)

  6号温浩 193公分 87公斤 浙江大学(CUBA)

  7号崔晋铭 193公分 85公斤 东北师范大学(CUBS)

  8号李志刚 200公分 115公斤 东北师范大学(CUBS)

  9号高向楠 190公分 80公斤 东北师范大学(CUBS)

  10号肖剑 204公分 90公斤 东北师范大学(CUBS)

  11号刘连 201公分 105公斤 东北师范大学(CUBS)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篮球
  • 大运会
  • 大运男篮
  • 挪威
  • 亚青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