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鲁能足协杯三将回归首发 阿尔滨主力点鲁能漏洞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足球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比1,连鲁打成了平局,鲁能不太高兴,而对于最后时刻扳平的阿尔滨来说,却如赢球一般,本周三,他们在足协杯上还要再来一次。鲁能不容有失,而阿尔滨也想赢。

  鲁能足协杯不容有失

  对于平局,尽管感觉不爽,但是,鲁能上下只能默默地接受,进球的杨旭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

  鲁能平了,但其亚冠名额竞争对手也不给力,排名第三的人和已5连平,仍落后鲁能3分,从这个角度讲,俱乐部还能松一口气。

  联赛过后,鲁能把目光瞄准了本周三的足协杯,他们想继续前进。

  足协杯是山东足球的一个情结。1995年,山东便夺取了职业化后的第一个足协杯冠军;2004,鲁能获得双杯王;1999和2006,鲁能更是获得双冠王。职业联赛以后,鲁能4夺足协杯冠军,位居所有球队第一位,紧随其后的是3次夺杯的国安。

  一位鲁能俱乐部人士承认,鲁能在足协杯上不能输:“现在是16进8,如果鲁能被淘汰,对球队来说影响非常大,要知道,咱们鲁能球迷真的很看重足协杯。”更重要的是,16轮过后,鲁能的联赛积分已经被恒大甩开13分,联赛夺冠已成奢望,对于鲁能来说,足协杯夺冠自然是俱乐部的一个重要任务。

  目前,对鲁能有利是决赛前不会和恒大相碰,不利之处在于,由于鲁能在2012赛季联赛排名太低,鲁能在16进8和8进4的比赛中都是客场作战,不过中超最恐怖的客场——工体,同样被鲁能避开。

  然而,在一场残酷的联赛之后,鲁能却面临着疲劳的问题:在对阿尔滨的联赛中,鲁能可谓是三军用命,从前锋到后卫都是不遗余力,但随之而来的体能问题也非常严重,尤其是后腰位置,安塔尔和崔鹏都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

  如是,鲁能在周三的比赛中,后腰的安排就有些捉襟见肘,安塔尔和崔鹏注定无法支撑整场比赛,此外,周海滨已连续5轮无缘首发,替补出场的时间也只有65分钟。

  周海滨被排除在首发阵容,和他的续约有一定的关系,目前周海滨的合同还剩半年,但谈判始终未能破局,这也是周海滨被列入替补阵容的一个重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在周海滨无缘首发的5场比赛中,鲁能战绩是2平3负,鲁能顶住如此压力,可谓是下定了决心。只是,面对目前人员的疲劳问题,鲁能是否会在足协杯上给周海滨一个表现的机会呢?

  此外,大连籍后卫赵明剑能否在家乡获得机会值得关注:在上一轮和贵州的比赛中,赵明剑表现出色,但这一轮和阿尔滨的联赛,虽然赵明剑出现在了赛前发布会现场,却连比赛名单都没进去,首发的仍旧是王彤。不过,消息显示,赵明剑在足协杯比赛中首发的可能性极大。另外一个有望首发的球员是杨程,早在赛季初,教练组便确定,联赛由耿晓峰首发,足协杯由杨程首发。

  阿尔滨信心完全打回来了

  阿尔滨很高兴,在董学升进球后,克鲁尼奇先是和自己的助手击掌庆贺,然后拿起水平,喝了一口,这个时候,他的心情才平复了一些。

  赛后,克鲁尼奇告诉记者,坦言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属于鲁能,而下半场阿尔滨通过几次主动换人调整则显得更为强势,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让阿尔滨上上下下对在足协杯上拿下鲁能充满了期待,虽然双方在积分和排名上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从双方的打法和实力上来说,并没有特别大的差距,所以周三的足协杯较量肯定还是一场苦战,克鲁尼奇非常希望能够给主场球迷奉献一场他上任后的首胜。

  连续三个客场,阿尔滨全队无论从体能还是精神层面都经历了巨大的考验,让克鲁尼奇感到欣慰的是大家通过了这场严酷的考验。

  “对阵鲁能之前,我仔细研究了对手的打法,他们主要是从边路突破然后或者内切或者传中,所以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做好正面防守,不在边路上跟对手过多拼速度耗费过多体能,集中兵力防守中路同时也在他们中场比较薄弱的环节打开缺口争取进球。”通过对鲁能上半年一些比赛的分析,克鲁尼奇发现鲁能的中场防守是最薄弱的环节,安塔尔既要承担进攻的调动角色,把球长传分向两个边路,同时还要参与防守,因此很多时候打他身后就是最佳的进攻方式。

  事实上,阿尔滨的队员们在执行克鲁尼奇的战术布置时也做到了,迅速通过中场直接把球打到对方禁区前沿,然后通过陈涛、凯塔等球员在外围参与第二点的围抢和乌塔卡、瓦罗的个人突破能力,几次差点儿把球送进对方的大门,没有及早扳平或者把比分扩大跟运气不好有一定关系,但是该创造的机会都创造出来了,这是让克鲁尼奇和很多阿尔滨队员感到高兴的地方。

  “如果说打完了杭州绿城那场,我们赢了多少还有些侥幸心理的话,打完了鲁能这场之后,我们的自信心彻底回来了,鲁能现在整个队伍的打法杂乱无章,前后场想法不太一样,有很多漏洞可以给我们利用,所以足协杯我们一定要赢他们一次!”一位阿尔滨主力队员赛后跟记者分析了鲁能的问题所在,他说通过看比赛录像,感觉鲁能这几场最大的问题就是全队在防守执行力上不统一,年初的那种全场紧逼式打法现在有的队员还在坚持,但有的队员就放弃了,所以一旦第一点抢不下来,后面就没有队友支持跟上,成功的机率就大大下降,而在团队作战方面,经历了半个赛季磨合和挫折的阿尔滨队,在面对逆境的时候反而比经历了大半个赛季顺境的鲁能要更加从容和坚强,克鲁尼奇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这点,所以才对足协杯拼下鲁能有了更多的信心。

责任编辑:于博

热词:

  • 足协杯
  • 鲁能
  • 阿尔滨
  • 联赛
  • 杯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