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走出伤病草地迎来再爆发 利斯基有望接班格拉芙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6日 08: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1年1990年出生的科维托娃在全英俱乐部成为了第一个夺取大满贯单打冠军的90后球员,今年1989年出生的利斯基在这里的表现同样惊艳,在连胜小威和A-拉德万斯卡之后首次打进了大满贯的决赛。

  利斯基身高1.78米,体重70公斤,力量出色,拥有强大的发球,2006年转为职业球员,秉承了德国女网一向出色的力量和正手。出道后的利斯基因为出色的力量一直被专家所看好,最高排名曾来到过第12位,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女在最近两个赛季却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准。

  早在2009年利斯基就在查尔斯顿拿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然后一年后她就收到了伤病的困扰,左脚踝的伤病让她远离赛场长达五个月。2011年利斯基爆发,连夺伯明翰和达拉斯两站冠军,在温网首次打入半决赛,当年她获得了年度复出奖。不过随后的一个多赛季利斯基的表现依然乏善可陈,唯一的亮点就是去年温网第四轮淘汰了刚刚在法网夺冠的莎拉波娃晋级八强。

  2013年温网利斯基的代表作毫无疑问当属与小威一战,能在威廉姆斯姐妹的后花园击败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威利斯基的能量令人惊叹,而与A-拉德万斯卡一战更是让人看到了她惊人的斗志,如此成熟的心态令人生畏。在四大满贯比赛中,利斯基表现最好的就是温网,2009年和2012年她是这里的八强,而2011年也打进过四强,今年又进了一步,第一次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在其所参加过的四次温网比赛中全部都至少打到了八强,其草地竞争力可见一斑。

  利斯基的发球出色,这点在与小威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此外利斯基移动迅捷,跑动中击球能力不俗,正手力量大,放小球和网前能力也都比较出色,而这些都是她在草地能有出色战绩的因素。利斯基是女子网坛为数不多的以侵略性打法闻名的选手,而温网无疑是她夺取大满贯最好的赛场。

  曾几何时,温网在男单和女单赛场都成为了德国人的后花园,格拉芙和贝克尔的金童玉女时代至今令人怀念,不过在两人相继退役之后德国网球再也未能诞生新的优质偶像,而现在历史又一次把机会留给了德国人。历史上格拉芙曾七次获得过温网的女单冠军,其最后一次问鼎是在1996年,自此之后德国女网也随之陷入低迷,如今17年已经过去,这次利斯基能再次为德国女网正名吗?

责任编辑:李昂

热词:

  • 温网
  • 网球
  • 女单
  • WTA
  • 利斯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