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苏群:感谢姚明推开了一扇门 中国男篮外线手段不多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2日 10: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7月1日晚,2013年姚基金慈善赛会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本次慈善赛将以“一切为了童年”为主题,中国男篮球员和巨星云集的美国明星队交手,央视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评论员苏群担任嘉宾点评比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开始后双方队员打得都极为谨慎,苏群解释道:“双方尽量避免身体接触,国家队有任务,明星队也是亿万富翁。”双方球员避免受伤,身体对抗少,但三分球也不多,苏群说:“中国队三分球投得不好,如果在不能有过多身体接触的情况下,三分球投得好比赛也会很好看。”随后,斯科拉快下进攻得分,苏群直言:“斯科拉打得非常非常投入。”第一节比赛中国男篮19-13领先。

  第二节比赛双方逐渐进入状态,苏群点评道:“第二节比赛的防守比第一节上了级别,双方第一节都在热身进入状态比较晚,包括进攻方面中国队的易建联,西热力江都已经进入比赛状态了。”比赛中双方打得都很认真,苏群说:“这场慈善赛跟我们看的NBA全明星还不完全一样,全明星完全是表演,这个是有防守的。”随后的比赛张博中路突破上篮得分,苏群说:“张博在杨纳吉斯的体系中还是很重要的,前几场热身赛他上场的机会很长。”第二节最后的比分是中国男篮18-15,苏群点评说:“今天的比赛之所以扣篮少,是因为双方对于篮下的球防的都挺上心的,禁区里想要表演难度很大。”

  今天的这场慈善赛NBA的许多球星麦迪、诺阿、慈世平、乔治-希尔、洛瑞、新克尔顿等球员都来到现场,半场结束后苏群说:“比赛中看每一个瞬间球迷都会觉得很兴奋,那么多耳熟能详的球员,从没有这过这样的一支NBA球队来与中国男篮交手,这一切都要感谢大姚,他推开了一扇门,多么希望还有一个像大姚这样的球员。”

  第三节的比赛由四川姚基金希望小学和北京昌平的小学生打比赛,苏群说“可能在我们眼里只是游戏,但是在他们看来真的很认真在比赛。”白方14小球员一个漂亮投篮中的,苏群说:“我很喜欢他的态度,进完球马上回来防守,特别执着。”小朋友们比赛打得也非常精彩,苏群说:“观众看得特别兴奋,我们就达到目的了。为这些小朋友们鼓掌。”

  第四节比赛双方开始加强对抗,攻防转换特别快,美国明星队占据了优势,苏群点评说:“中国队想得分,外线的手段不多。”美国明星队这边诺阿右侧突破上篮得分,打得极为漂亮,苏群直言:“我太喜欢诺阿了!诺拉打得非常兴奋,他脚下还带着伤呢。”最终比赛结束,明星队以61-58战胜中国男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