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年了!青春重回到火箭时代!姚明此刻在想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2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浪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你是否还想得起,五年前在丰田中心的那抹红色么?姚明、麦蒂、斯科拉、慈世平、洛里,当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相聚在姚基金慈善赛,你是否体会到所谓重走青春路的快感?

  斯科拉的脚步依旧梦幻,飘逸的长发,和五年前没啥区别;慈世平抢着送长传,抢着投三分球,不甘寂寞的他,还是那么爱玩爱闹;洛里如今在NBA已然炙手可热,但在这些昔日队友身边,他还是显得那么不起眼,拼命传球,甚少出手。再看场边,姚明身为主教练,和穿着便装的麦蒂相谈甚欢,麦蒂倒是想上场,首节一次死球,姗姗迟来的麦蒂干脆走到场边,投了几个三分球。随后又坐回替补席,和姚明接着聊。

  生活于这个年代,青春二字早已泛滥成灾,言必称青春,仿佛唯有如此才有怀旧范儿,才有沉淀感。可是当这五人相聚在一片球场,场上奋战也好,场边观战也好,确实令太多太多的中国球迷回想起那个激情四射的火箭时代,那个属于中国球迷,最美好的时代。

  2008-09赛季,姚明还在火箭,麦蒂、慈世平、斯科拉、洛里都还在火箭。那是火箭时代最后的辉煌,他们齐心协力,他们并肩作战,那时候,对绝大多数球迷来说,NBA就是火箭,火箭就是一切,每当转播火箭的比赛,任何电视台都从不担心收视率,火箭队的每名球员都是焦点,都被拿到显微镜下被媒体无限放大。

  不知有多少人,是伴随着火箭队进入篮球世界——姚明的聪慧,麦蒂的干拔、斯科拉的脚步、慈世平的彪悍……那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六年时间,让你从中学进入大学,让你从大学迈入社会,让你从一名青葱少年,变成职场精英。这个时候,当老火箭们重聚首,而且离你如此近距离,这场慈善赛,某种意义上就是姚明给中国球迷,最好的青春馈赠。

  今夜属于篮球,今夜属于慈善,今夜更属于中国球迷的青春。48分钟太短暂,终场哨声响起,老火箭们又将各奔东西,为自己的合同精打细算,为下赛季的重拳出击刻苦训练,身为球迷的你,想必也得接着忙碌奔波。就像姚明说的那样,面对现实的时候,你会明白有新的路要去走,“我允许自己去想念,但是我不允许自己去留念。”

  不过也能换个角度——当这帮家伙聚在一起,我们不止看了一场表演赛,某种意义上,更看到了六年前的自己。一觉醒来再出发,也许,那时的快乐那时的激情会重新回到你身边,令你畅快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篮球
  • 中国
  • 火箭
  • 姚明
  • 麦蒂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