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女排世青赛朱婷斩获MVP荣誉 个人独揽三项大奖

发布时间: 2013年07月01日 08: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青女排在U20女排世锦赛决赛中,以3-0战胜日本队,继1995年后第二次夺得世青赛冠军。赛后各单项奖随之评出,国青女排头号得分手朱婷最终荣膺MVP,同时排名最佳得分以及最佳扣球榜榜首,个人独揽三项大奖。

  本届世青赛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发挥出色,带领国青女排八场全部3-0取胜,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在情理之中。在最佳得分排名榜中,朱婷以进攻135分、拦网23分以及发球9分总得分167分的成绩,与多米尼加球员马丁内斯并列最佳得分榜榜首,后者总得分也为167分,其中进攻135分,拦网28分,发球4分。

  与日本女排的决赛,朱婷个人拿下26分,成为全场得分王,最终朱婷以进攻135分仅19次失误,进攻成功率53.36%的成绩排名最佳进攻榜榜首,也成为本次世青赛唯一一位进攻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

  最佳拦网排名榜,巴西女排卡博尼以94次拦网34次直接得分,每局1.36球的成绩排名第一,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朱婷,以90次拦网23次直接得分,平均每局0.96球排名第五。

  意大利队球员埃琳娜以每局0.57个发球得分的成绩获得最佳发球奖,国青女排接应杨方旭以10个发球得分,平均每局0.42分排在第13位。最佳防守排名榜,埃及球员埃尔迪卜以平均每局4.38球排名第一,国青女排自由人黄柳燕,以平均每局2.67球排名第17位。

  排名最佳一传榜榜首的球员是墨西哥队的赛恩斯,她以203次接发球193次到位球,91.13%的到位率排名第一,黄柳燕排在第三位,到位率达到85.86%。最佳二传归属塞尔维亚二传手米尔科维奇,她以171次跑动传球,平均每局6.33球排名榜首,国青女排二传陈馨彤位列第19。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女排
  • 世青赛
  • 朱婷斩
  • MVP
  • 荣誉
  • 大奖
  •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女排 世青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