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5+体娱]网坛天王之争:异类纳达尔 pk 阳光费天王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8日 12: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央视国际网络|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纳达尔异类性格 球场细节强迫症

打球也纠结

打球也纠结


    场上的纳达尔激情四射,场下他却异常地低调。球场上,纳达尔是个激情四射的天王巨星,不过原来他对自己有着很多近乎于迷信的要求。而离开了球场,纳达尔这位邻家男孩也遇到过很多不但有趣还挺雷人的事情,我们来“八卦”一下这位西班牙天王的趣事。

    比赛中的小“迷信”

    比赛中纳达尔的节奏经常打得非常快,但是每一分之间他的节奏有时候慢得可以让对手抓狂。实际上,纳达尔对比赛衣着以及现场环境有几个近乎于迷信的要求。

    首先,纳达尔会在比赛开始前刚好1小时就把发带从球包里拿出来却不会立即戴上;第二,纳达尔比赛期间座位旁有且只有两瓶水,其中一瓶一定是冰冻的,而且他会在每次换边之后把瓶子的标签对准他那边场地的底线;第三,纳达尔袜子的长度不能超过小腿胫骨15厘米,两只袜子的高度也必须一样,而且袜子上赞助商的标志一定要和场地平行;第四,每1分开始前他会用毛巾擦脸和左臂,然后在发球之前抓一下裤子,理一理头发,再不多不少拍5下球;最后,不管任何东西,拿起来之后纳达尔必须把它们不偏不倚地放回原来的位置。

    大部分职业网球选手都有一些属于自己的迷信行为,不过纳达尔的这些要求在常人看来其实已经等同于强迫症,只是在他眼中和迷信拉不上一点关系。“我会重复做很多事情,但它们不是迷信。就像水瓶,不管怎么放都不会给我带来额外好运或者力量,这一点我很清楚。”他说。

    刚刚成名时,纳达尔“无袖球衣+七分裤”的装扮在男子网坛十分独特,虽然随着08年登上世界第一而抛弃了这种看起来不够成熟稳重的打扮,另一个显得孩子气的习惯还是保留了下来。别的球员夺冠时都喜欢亲吻奖杯,而纳达尔选择的方法是去咬一下。据他自己表示,这个习惯从拿到职业生涯首个男单冠军(04年索波特红土赛)就一直延续至今,而且比起亲吻奖杯,他更愿意用咬的。“这已经是我的招牌动作了。”纳达尔说。法国猛男特松加曾经在比赛期间为了发泄而咬破了一个球,不知道纳达尔会不又哪一天也不小心把某个冠军奖杯给咬坏掉。

    场下略带孩子气、温柔腼腆

    在球场上纳达尔是一个略带孩子气的天王巨星,球场下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乖小孩。发生在他身上的一些趣事十分搞笑。比如说,有网友问纳达尔小时候哪一科成绩最差,结果原来他五年级的时候体育课曾经拿了一个“F(不及格)”,纳达尔自己也不好意思继续说下去,只好回了一句“哪天我再跟你们详细说说吧……”。德约科维奇每年给法网拍摄的恶搞卡拉OK视频拥有极高人气,纳达尔也曾经应组委会要求“参演”,但是他最害怕的其中一件事情居然就是唱歌。在西班牙的一次公益活动上,纳达尔被小球迷要求唱首歌,结果他窘迫良久说了一句:“不如这样,你给我唱一首歌吧。”

    纳达尔性格的另一面是一个内向腼腆的大男孩。从小在平静小岛马洛卡长大的他,性格里继承了当地人民的安定与淳朴的特性。常年在外征战,疲于奔波各地,让他喜欢一个人打高尔夫球,或者划着船去掉鱼,不掉满一桶绝不回家。或许只有这种方式才能帮助他最好地发泄自己心中的烦心事。看上去充满活力的纳达尔其实并不喜欢吵闹的地方,因而看电影成了他消磨时间的最好方式。正是这种低调的场外生活,也让纳达尔很少被暴出绯闻,更不是八卦杂志的常客。感情生活方面,他同样不喜欢将自己的恋情爆光于聚光灯之下。直到06年才有媒体捕捉到他们两人的亲密照片。

    类似的故事不一而足,虽然离奇偏偏纳达尔照单全收。这个上新闻发布会时总是先给记者们打招呼,结束后又跟大家说再见的西班牙天王,在场下其实就是一个随和、谦逊而依然保持着率真天性的邻家男孩。

责任编辑:吴涵之

热词:

  • 纳达尔
  • 费德勒
  • 温网
  • 小德
  • 穆雷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