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阿尔滨战宏运首发又生变化 雨战或增变数切忌急躁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6日 08:1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大连晚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6日晚,阿尔滨将在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同省兄弟球队辽宁宏运。随着实德从中超赛场上消失,“辽连对话”已经进入了全新的阶段,也势必会有 新的看点产生。从以往的情况来看,实德也好,阿尔滨也罢,在与宏运交手时很难占到便宜。因此,对于一上任就迎来连续两个客场的阿尔滨新帅克鲁尼奇来说,如 果不能“做掉”兄弟,那么全身而退应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首发阵容又有变化

  上轮客场对申花的比赛,克鲁尼奇对阿尔滨的阵容进行了调整,李学鹏出任后腰,乌塔卡打到边路,于大宝和瓦罗在中路搭档。这次面对宏运,因为于汉超的受伤以及凯塔身体状态的恢复,阿尔滨首发阵容将再度变化。

  昨 晚7点,阿尔滨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虽然整个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但阿尔滨今天的首发阵容,还是能够看出端倪。守门员和后卫与上一场比赛相 同,变化主要在中前场,阵形很有可能从442回归到4231。罗申巴克和李学鹏依然搭档后腰,而因为外援名额的限制,乌塔卡将回到替补席,于大宝和周通分 别担任左右前卫,凯塔担任前腰,瓦罗一人突前。这个阵形,应该说比较能发挥出凯塔的特点,虽然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克鲁尼奇一直回避有关凯塔的各种问 题,但想必他也清楚,放着凯塔这样的球员不用,无疑是一种浪费。

  宏运特点可加利用

  目前的宏运,应 该说是一支优点和缺点都非常突出的球队。前13轮战罢,他们进20球丢23球,是中超进球第三多的球队,仅次于恒大和鲁能;但他们还是中超丢球第四多的球 队,仅比最多的卓尔少丢3球。所以说,宏运是比较典型的“攻强守弱”,他们的这一特点,也可以被阿尔滨加以利用。

  克鲁尼奇上任后,阿尔 滨在整体防守上有了一定的改观。不过,仅仅通过一场比赛就认为阿尔滨的防守和此前有了天壤之别,显然既不客观,也为时尚早,毕竟申花的射门也曾击中过阿尔 滨的横梁和立柱。宏运的进攻,主要靠三名外援埃杜、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来支撑,他们的个人能力都比较强,完全可以一个人解决问题。所以,对于他们的防 守,阿尔滨不能有半点马虎。

  至于进攻,虽然上轮乌塔卡和瓦罗先后错过了绝佳的进球机会,但以阿尔滨前场球员的能力,不愁创造不出进球机会,关键是看能否把握住。

  雨战可能增加变数

  天气预报显示,阿尔滨今晚与宏运的比赛,可能会在雨中进行,这对于两支同样不擅长水战的北方球队来说,也许意味着将增加比赛的变数。

  本赛季,阿尔滨曾在客战舜天时遭遇过雨战,但全队最终齐心协力1:0获胜。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阿尔滨前12轮打得不错的一场,技战术特点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克鲁尼奇上任后,对于进攻的一大要求便是减少在中前场无谓的倒脚,用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攻击对手的球门。

  应该说,雨天比赛,这种进攻方式也算是“对阵下药”,减小了因为场地原因造成失误的可能性。另外,进攻中利用瓦罗的头球优势适当打一些长传,也会是行之有效的办法。当然,宏运也会用同样的办法来对付阿尔滨,这就需要阿尔滨的球员在精神上,做好苦战的准备。

  算上上一场与人和的比赛,宏运将连续4轮主场作战,他们肯定想多抢分,阿尔滨切忌自己的心态跟对手一样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