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鲁能连战国安人和关乎争冠格局 不拿4分等于没戏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4日 09: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足球|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主场输给江苏舜天,鲁能很不服气。可足球场不是斗气场,输了就是输了。他们接下来还将同北京国安、贵州人和交手,这两场比赛如果打不好,或者说拿到的积分小于4的话,那么输掉的将不仅仅是比赛,而是争冠的希望。

  谁来阻击恒大,这是最近两年中超最具谈资的话题。本赛季初,人们本以为高投入的大连阿尔滨会成为恒大夺冠的拦路虎。可是他们不争气,一系列内部问题让这支球队只能混迹于联赛中游。作为传统强队,鲁能本赛季一扫颓势。同江苏队比赛之前,只输掉了同申花队一场比赛,他们也被认为是恒大的阻击者。

  可是自从6月1日开始,鲁能就进入了属于自己的“魔鬼挑战时刻”,他们将面对中超BIG4。根据今年联赛赛程,每支球队都差不多要连续面对这四支球队,可是鲁能队的情况与其他球队有所不同,这四支球队除恒大之外,剩下的都已出局很久,早就没有了双线作战的压力,因此跟他们比赛的难度就更大。

  在属于自己的“魔鬼挑战时刻”里,鲁能已打了两场。同恒大这场天王山的对决中,他们没有掉队,在广州闷热的天气中同联赛领头羊0比0战平。这场0比0是他们拖住恒大的最大资本。

  可是经过半个月的休战期后,鲁能就掉队了,他们1比2输给江苏舜天。对于输掉这场比赛的原因,鲁能方面认为跟队中国脚疲劳有直接关系,甚至抛出了“国家队体能训练得不到保障”的论调。

  可见俱乐部对于卡马乔时代的国家队积怨已久。但这也不是他们抱怨的理由,恒大队中国脚更多,球迷们把对国家队的嘘声献给了恒大国脚,但这并不能阻碍他们3比1战胜青岛队。一方是输球,一方是大胜,鲁能同恒大队的积分差距在距离第一阶段联赛还剩两场就将收尾的情况下拉大到6分。

  在现如今的中超赛场,一支球队如果被恒大拉开6分,就基本上失去了追赶的可能性。比这更可怕的是接下来的赛场,鲁能要在客场打北京国安。在工体,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轻易拿分,更别说刚刚经过一场失败、急需胜利的御林军;主场打贵州人和,鲁能也不敢保证就一定能够全取三分。自从亚冠淘汰后,贵州队将全部精力放在了联赛上,他们也成了现如今联赛中最善于死缠滥打的球队。

  和鲁能相比,恒大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就显得很轻松了,他们将分别同上海东亚、武汉卓尔这样的升班马交手,连平局都是小概率事件,更别说输球了。足球是不可预判的游戏,但在实力对比明显的情况下,中国足球似乎很少有奇迹发生。这两场比赛,恒大肯定会收获6分。

  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只有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拿到6分,才能避免不被恒大拉得太开的现实。他们如果拿到4分,也在理论上存在不被恒大甩开的可能性。4分,这是鲁能的最低底线了。如果连这样的底线都突破了,那么他们将彻底丢掉夺冠的希望,保住第二恐怕会成为他们下半年联赛的首要目标。

  一旦鲁能这面大旗倒下,那么中超争冠形势也将会变得更透明起来。或许人们会认为中超联赛会因提前失去夺冠宣念而变得无趣,但这又是在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的现实。到目前为止,恒大13场比赛保持不败,平局也仅有两场。从目前其他各队实力情况来看,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联赛中对恒大构成绝对的威胁。

责任编辑:田宇

热词:

  • 中超
  • 鲁能
  • 国安
  • 人和
  • 联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