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申方剑:绿城上下半场判若两队 杨智该为失球负责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3日 11: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6月22日晚,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杭州大金坐镇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央视足球评论员申方剑对本场比赛进行解说,他直言格隆速度实在快就像是脱缰的野马,而绿城多次漂亮的配合也让他呼吁各球队能将更多训练的内容大胆运用的比赛中。

  比赛开始后,申方剑首先表示:“杭州绿城丢球并不多,今天需要更多解决的是进攻问题。而国安在比赛中踢的非常积极,可见20多天的调整期让队员的体能得到了很好恢复。之前多线作战更是让球队无人可用的困境,但国安现在已经可以把所有精力集中到联赛上了,虽然现在他们处于第五名的位置,但国安落后第一集团的分已经有些多了。”

  第19分钟,格隆率先为国安取得领先,申方剑直言格隆的速度太快了,而绿城门将姜波显然已经尽力了。这个进球明显是在训练中有过演练,徐云龙的摆渡人为的拉开了角度,让绿城顾左顾不了右。片刻之后,格隆再造杀机,可惜最后的射门偏门而出,申方剑惊叹:“速度实在是太快了,石柯在身后拼命跑也跟不上,绿城今天对国安的进攻限制不够,卡努特可以很自如传出球,而格隆就像是脱缰的野马在奔跑。”

  绿城在一次进攻中连续三次传中让申方剑对国安的防守直呼狼狈,他指出:“国安很有反客为主的架势,进攻很容易就推向对方禁区内,他们不断用立体式的进攻方式给绿城队防线施加压力。绿城需要更多这样利用国安队员身后的空当试图反击。”同时,申方剑指出绿城防守压力非常大,球队在间歇期也通过各种途径要对阵容进行调整,尤其是后腰位置上更是看中了一名前斯洛文尼亚国脚,此外两名青年队的球员也已经被冈田武史相中,很快将进入绿城一队。

  上半场临近结束,马季奇防守马佐拉犯规,申方剑指出:“这球虽然马季奇站住了位置并没有移动,但在高速运动情况下,没有办法,多也躲不开。”而张昕辛1分钟后铲倒马佐拉再吃黄牌,申方剑直言这两张黄牌无疑将给下半场的比赛埋下隐患。而绿城充满想象力的任意球配合也让申方剑直呼漂亮,他也呼吁球队要更多将训练中的内容大胆地运用到比赛中来。

  易边再战,卡努特直塞禁区内的格隆险些造成杀机,申方剑直言卡努特与格隆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卡努特身边需要像格隆这样能不惜体力奔跑的队员,年龄已经很大了,但卡努特的足球智商是相当高!

  卡佐拉突破后被放倒,申方剑表示:“马佐拉体现出了与上半场完全不一样的表现,连续的变相过人非常漂亮。”话音刚落,绿城扳平比分:“大黑将志弥补了之前没有进球的缺憾。如果单论大黑将志的上场时间和进球数,他一定是性价比非常高的球员。而绿城下半场的表现与上半场也判若两队,这才是杭州主场应该有的表现。”

  卡努特头球击中横梁,申方剑直言格隆有快节奏,而卡努特埋伏在禁区里也有他自己独特的节奏,只可惜这球击中了横梁。绿城队换人,王宏有替补登场。申方剑表示:“王宏有原来是打边后卫的,但间歇期中,冈田武史把他转型成了前锋,他将是绿城的秘密武器。”绿城用凶猛的进攻让国安有些懵,申方剑直言1-1的比分让最后20分钟成为真正的决战,而姜波愈战愈勇的状态也让绿城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让国安很为难。

  第80分钟,杨智扑球失误让绿城反超比分。申方剑对于杨智的失误表达出不解:“不知道这球是出了什么问题,还是杨智出于什么考虑,他身前并没有多大的威胁,这个丢球他需要付一定责任,但球场上很多东西你没办法去解释。”

  最后阶段,卡努特与利马的射门先后被姜波和金东进拒之门外,申方剑直言绿城是靠团结和不屑的努力力保球门不失。而双方的胜利就在毫厘之间,冈田武史的三个换人都用在了进攻线上,双方所表现出的对于胜利的渴望也给接下来的中超比赛开了个好头,而最后时刻多名球员受伤倒地也让比赛变得悲壮。

责任编辑:李敬

热词:

  • 申方剑
  • 中超
  • 绿城
  • 国安
  • 杨智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