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CBA三旧将为总决赛添彩 麦蒂训练扮詹皇有苦劳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1日 12: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搜狐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21日,马刺在总决赛抢七大战中88-95惜败热火,与近15年内的第5个总冠军擦肩而过,热火则成功卫冕。虽然双方的三巨头是球迷们最为关注的焦点,但麦蒂、“鸟人”安德森和米尔斯这3名CBA旧将,也成为了总决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麦蒂今天没能出场,他加盟马刺后获得的表现机会不多,一共亮相过6次,加起来打了31分钟,砍下了0分8板7次助攻,外加2次抢断和3次盖帽;米尔斯则因为受伤错过了总决赛的后4场比赛,他本赛季常规赛出战了58次,场均贡献5.1分1.1次助攻,命中率为47%,季后赛亮相了9场,一共进账12分。

  相比之下,另一名CBA旧将、效力热火的“鸟人”安德森在季后赛乃至总决赛里的戏份更多。由于热火内线实力孱弱,在与步行者和马刺的系列赛中举步维艰,幸亏有“鸟人”,他们才得闯进总决赛。

  今天的生死之战,安德森早早登场,上来便送给邓肯一个大帽,防守端给“石佛”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他的篮板球抢的非常凶狠,甚至还抢下前场篮板后投篮得分,帮助热火在首节反超了比分。因为表现不俗,他今天获得了19分钟的出场时间。

  毫不夸张的说,在热火最艰难的时刻,安德森多次扮演了球队“精神兴奋剂”的角色,他一旦登场,总是竭尽全力去争抢每一个篮板,防守和封盖更是不惜余力,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提升球队的士气,给队友们带来精神上的鼓舞,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某种意义上讲,他在提供精神战力方面,对热火的贡献甚至比勒布朗还要明显。他的顽强和坚韧,给热火注入了强硬因子,他哪怕是坐在替补席上,都让队友们感觉心里踏实,这种威力无疑是一笔隐性的财富,也是热火卫冕的一大关键。

  麦蒂和米尔斯虽然没能获得太多机会,但他们同样为马刺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以前者为例,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可以给马刺的年轻球员们提供帮助。虽然没能获得太多机会,但他的加盟却可以为马刺潜在的伤病“买保险”,另外在平时的训练中,麦蒂一直扮演詹姆斯的角色,供队友们“沙盘推演”,寻找遏制勒布朗的防守之道。

  至于米尔斯,他在常规赛和季后赛里的出场时间一直都比较稳定,总决赛也亮相了两次。他的出场时间虽然不是很多,但却不可或缺,为主力球员的休息调整立下了汗马功劳。

责任编辑:孟繁淏

热词:

  • 麦蒂
  • 总决赛
  • 鸟人
  • 马刺
  • CBA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