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联盟确认马刺换人违例 最后5秒邓肯本不该在场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0日 12: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CBS体育网报道,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联盟官方确认总决赛G6裁判执法出现疏漏,马刺末节最后时刻的一个违规换人裁判并未发现,幸亏这个疏漏没有导致比赛结果有利马刺,热火历经加时苦战最终击败马刺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常规时间结束前5秒,雷-阿伦在底角命中神奇三分,热火将比分扳平。为了确认雷-阿伦是否踩线,裁判决定回放录像,确定阿伦的进球是两分球还是三分球。利用这个机会,马刺将邓肯换上,换下了迪奥。

    根据联盟规则规定:“在任何球队投篮命中后替补都不可以上场,除非是因为个人犯规、技术犯规、暂停、球员流血、违例造成的死球状态。”

    当时马刺已经没有暂停,热火也没有喊暂停,以上规定中的任何一条都未出现,尽管裁判决定回放录像,球成死球,但马刺仍不具备换人的资格。

    这一点,联盟也有明确的规定,规则是这样写的:“裁判可以因为取回飞出场外的皮球、重设计时器、警告拖延比赛、无意鸣哨、即时回放、球员严重受伤或者其他情况而中断比赛,在出现这类中断时,两支球队都不能换人。”

    所以,马刺最后5秒换上邓肯确实属于违例,好在帕克的绝杀球没有投中,热火没有因为裁判疏漏成冤魂。

    在接受采访时,波波维奇表达了自己对裁判最后时刻回放阿伦三分的失望之情,他认为当时马刺有机会发动快攻完成最后一击,打热火立足未稳,但裁判的决定使得热火可以摆好防守阵型应付马刺最后一击。

    “那是最棒的时刻之一,你可以推起节奏攻击,”波波维奇说,“他们不想犯规,比分还平着,这种情况下经常你会看到有某个球员冲向篮筐,博取犯规或者上篮。但是我们的机会被回放录像给夺走了,后来我被告知,有人往场地扔东西,他们必须得中断比赛,我不知道那是否是事实,但是我们当时想要拿起球发动攻击。”

责任编辑:狄正

热词:

  • 马刺
  • 邓肯
  • NBA
  • 篮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