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姚明在南京受邀参加亚青开幕式 获赠A01号门票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15: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南京日报|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姚明

亚青组委会为姚明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吉祥物“圆圆”和亚青会开幕式门票。

  近日,姚明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宁校区,参加了由南京市体育局承办,市篮协、市中山东路体校、新之星篮球俱乐部协办的NBA亚太地区青少年夏季篮球训练营。在交流活动中,姚明还为即将召开的南京亚青会和青奥会送上了衷心祝福。

  说篮球——

  “努力,是为让自己变得更有竞争力”

  上午9点,姚明出现在体育馆。看到来自NBA亚太地区训练营的篮球少年们期待的目光,姚明在体育馆篮球场地中间站定之后说,“篮球是非常注重默契的运动,所以,需要你带着感情去打篮球,要相信你的队友就像你希望被他们相信一样。”

  尽管从小就踏上了篮球之路,但姚明认为如果对篮球没有足够的激情,那么日复一日的训练将是很难持续下去的。

  面对未来的“篮球之星”们,姚明提醒他们,“遇到困难不要轻易气馁,当你面对更强大对手时,要继续努力,咬牙坚持,才能让自己变得有竞争力。”

  送祝福——

  “我祝福南京举办亚青会一切顺利!”

  在一番精彩的“言传身教”后,姚明还认真回答了篮球少年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透露了自己职业生涯的3个“最”:最难缠的对手是奥尼尔,最喜欢的队友是穆托姆博,最喜欢吃的食物是炸鸡。这一番“爆料”让现场的篮球少年和南航学生们大呼过瘾,而姚明也在活动现场收到了一份惊喜。

  一位亚青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代表南京亚青会的吉祥物“圆圆”和亚青会开幕式的门票送给了姚明,并向他简要介绍了南京亚青会和明年的青奥会,邀请姚明今年8月16日来南京观看亚青会开幕式。

  收到这两份意外的礼物,姚明很开心,看到手中亚青会开幕式门票的位置是A01号,他开心地说:“位置真的很好。”不过,他对亚青的吉祥物“圆圆”更有兴趣,拿在手里左右翻看,乐呵呵地说:“这是一只猴子?嗯,我也属猴!”

  活动结束后,姚明对本报记者说,举办青年人的运动会对于青少年身心发展来说是一件好事,“我祝福南京举办亚青会一切顺利!”

  相关新闻

  NBA球星为南京篮球少年“特训”

  本报讯昨天下午,担任NBA亚太训练营教练的两位NBA现役球员小牛队的伯纳德·詹姆斯和活塞队队员凯尔·辛格勒来到南京成贤街小学,为南京市新之星篮球俱乐部的20余名篮球少年们上了一堂训练课。

  只是一堂简单的训练课,孩子们却练得很开心,两位教练将孩子们分为几个小组,分别进行各种运球动作的练习。练习完毕后,孩子们在教练的带领下又进行了不同位置的投篮比赛,输的队伍需要接受俯卧撑或者仰卧起坐的“惩罚”,游戏与训练结合,孩子们练得满头大汗却笑容满面。

  伯纳德·詹姆斯在训练课后说,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孩子更好地理解篮球这项运动,提到刚才的“特训”课,詹姆斯笑着说,“没错,我发现很多孩子都有打篮球的天赋,希望他们今后好好练习继续努力,能在这项运动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成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