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25分10次助攻闪电侠尽全力 热火有翻盘可能?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7日 11: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NBA官网消息,总决赛第4战,热火三巨头集体爆发,而在三人的爆发中,韦德的爆发让热火球迷无比惊喜,仿佛梦回2006总决赛,闪电侠劈过达拉斯,一人之力带领热火夺得总冠军,几乎所有人在那次总决赛之后彻底爱上云里来雾里钻的闪电侠。

  而在詹姆斯携波什来到迈阿密后,韦德和热火如虎添翼,憧憬的是成就一番霸业,第一次进总决赛虽然未能如愿,但第二个赛季再进总决赛,三巨头配合已经趋近成熟,面对更加年幼的雷霆,兵不血刃顺利登顶,开创大业指日可待。

  剧情如大家期待般发生,常规赛的热火空前强大,27连胜就是强大的最好证明,季后赛虽然未能横扫万军,但在总决赛开打之前,没有人会怀疑他们最终能够拿下总冠军。但总决赛开打之后,情况有所变化,天王山一役热火兵败圣安东尼奥之后,胜利的天平已经悄然倾斜到了马刺一边。

  要找热火落入此般境地的原因,韦德在前三场比赛的低迷状态不可逃避,前三场比赛10分左右的得分,热火1-2落后,韦德的闪电光环已接近幻灭,没有多少人会去考虑韦德膝盖的伤势,球迷看到的只有你的数据,只有你的球队的成绩。第四战之前有传言韦德膝盖抽过水,而比赛中的韦德也确实发挥非常精彩,32分6个篮板6次抢断的数据,让球迷再次陷入了闪电的狂欢之中,而热火也是大胜马刺将双方总比分扳成2-2。

  平局之后并不是彩虹,今日天王山之战才是能否登顶关键。而韦德身知肩上重任,比赛一上来,他就延续上场比赛的良好状态,投篮造成伦纳德犯规两罚全中后,又是跳投命中,带领球队顶住了马刺开场三板斧,随后马刺要讲比分拉开之时,韦德再次投篮命中,并且两罚全中,首节韦德得到8分送出3次助攻,但是热火还是落后马刺多达13分。

  次节比赛热火将双方分差缩小一些,半场结束热火落后马刺9分,韦德次节拿到6分半场贡献14分6次助攻。而在第三节比赛中段,韦德连续跳投命中,热火一度将双方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热火在本节末段的松懈还是让马刺拉开了比分,三节结束,马刺领先热火12分,韦德本节拿到8分。末节比赛韦德的体力有所下降,而已经打疯的吉诺比利带领马刺将双方分差拉大,而阿伦的连续三分命中无力扭转马刺的败局,韦德最后一节只是添了三分,热火10分落败马刺。

  全场比赛韦德25分10次助攻的数据,完全可以用出色来形容,不要忘了他的膝盖还有伤,无法苛责他,也不能强求他做的更好,但是命悬一线的热火仍然需要闪电侠继续如此表现,才有可能最终上演大逆转。

责任编辑:卢芳菲

热词:

  • 马刺
  • 闪电侠
  • 韦德
  • 吉诺比利
  • 总决赛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