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乒赛-男单决赛马龙加冕双冠王 四局4-0横扫王皓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6日 17: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13年国际乒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长春落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状态正佳的马龙充分发挥水平成功压制住王皓,他以11比8、11比8、11比2、11比8连胜四局击败王皓夺取冠军。马龙也成为本次的双冠王,他在男单和男双中夺取冠军。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拿到三个半冠军。


  王皓在之前的半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许昕,这是王皓第30次闯入国际乒联巡回赛决赛,马龙则是生涯第25次跻身决赛。首局开始后马龙进入状态较快,他依靠凶猛的正手进攻很快确立领先位置,11比8,他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在比分上咬得更紧,6平后马龙连得两分领先,但王皓迅速回敬追成8平。可惜王皓关键时刻没能咬住,马龙一口气连赢3分以11比8再下一城,总比分扩大为2比0。

  两局在握让马龙打得更为放松,他的进攻威力充分展现,而王皓在场上完全被压制。第三局中气势如虹的他很快以8比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王皓明显失去了斗志,他处理球较为简单,马龙保持优势以11比2速胜这一局,总比分扩大为3比0。

  0比3的落后让王皓已没有退路,他在场上增多了凶搏,比赛变得更加胶着,第四局中两人多次战成平分。5平后王皓发力连得3分拉开差距,比分落后的马龙打得更放开,他依靠积极抢攻连追3分扳为8平。关键时刻又是马龙主动上手,他的正手抢拉造成王皓失误,他以9比8反超。被反超的王皓没能控制住失误,他的推挡出界让马龙10比8拿到赛点。首个赛点马龙就把握住了,随着王皓抢拉出界,11比8,马龙逆转赢下第四局以4比0击败王皓夺取冠军。马龙也成功把男单和男双两项冠军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乒乓球
  • 中乒赛
  • 马龙
  • 男单
  • 王皓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