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中乒赛-马龙/波尔男双称王 郭跃/刘诗雯女双封后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6日 16: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CNTV综合|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2013年国际乒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在长春结束两个双打项目的争夺。在两对中德组合之间进行的男双决赛中,马龙/波尔技高一筹以3比1力挫闫安/奥恰洛夫问鼎冠军。郭跃/刘诗雯在女双决赛中3比0击败队友冯亚兰/郭焱夺冠。

中乒赛女双决赛 郭跃/刘诗雯-冯亚兰/郭焱

中乒赛男双决赛 奥恰洛夫/闫安VS波尔/马龙

  中国队这次参加男子双打依旧坚持和外国球员跨国组队的方式,结果两对中德组合闯入决赛,马龙/波尔对阵闫安/奥恰洛夫。双方在首局就打得很胶着,7平后马龙/波尔连得两分领跑,但闫安/奥恰洛夫连追两分扳平。奥恰洛夫的拉球失误让马龙/波尔得到局点,但闫安依靠抢拉得分化解危机。闫安/奥恰洛夫在浪费一个局点后连赢两分,波尔的发球失误让他们以13比11先声夺人。


  马龙/波尔在第二局渐入佳境,他们很快以6比2领先,闫安/奥恰洛夫连追3分把比分拉近。马龙/波尔迅速还击保持优势,11比8,他们扳回一局。第三局马龙/波尔乘胜追击,他们以6比1开局,之后他们保持领先以11比5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1反超。马龙/波尔第四局又以4比2领跑,之后他们两人越打越积极,马龙连续通过正手拉球得分。在马龙/波尔10比4拿到赛点后,双方默契地打起了表演,闫安/奥恰洛夫放起高球让马龙/波尔扣杀,随着奥恰洛夫一个放高球失误,11比6,马龙/波尔赢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夺冠。

  女双冠军已是中国队的囊中物,郭跃/刘诗雯和冯亚兰/郭焱会师决赛。虽然此前搭档出战不多,但郭跃/刘诗雯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半决赛中更是横扫头号种子丁宁/李晓霞。决赛开始后郭跃/刘诗雯就充分发挥个人特点,她们在前三板上占据优势,11比6、11比5,她们先胜两局。

  没有退路的冯亚兰/郭焱在第三局明显增多了凶搏,这给郭跃/刘诗雯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可是在11平后郭跃/刘诗雯更好地把握住机会,她们连拿两分以13比11拿下,3比0战胜队友问鼎女双冠军。

责任编辑:高原

热词:

  • 乒乓球
  • 中乒赛
  • 马龙
  • 波尔
  • 郭跃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