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济成:这是韦德的比赛 热火大胜一场后会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4日 12: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6月14日,NBA总决赛第四场,热火109-93大胜马刺,将总比分扳成2-2平。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做客央视点评本场比赛。

  比赛前,徐济成认为:“詹姆斯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中投还可以,很不幸詹姆斯到了总决赛中投命中率下降了15个百分点。詹姆斯需要面对马刺的针对性防守做出应对。詹姆斯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像科比和乔丹那样继续投。另一个是利用突破进行调整,詹姆斯持球突破后,他转身的起跳不够,马刺的防守就是降詹姆斯的速度。”

  对于双方的角色球员,大徐表示:“三巨头前三场比赛没一个人得分超20。原来的阵容中重点用哈斯勒姆防邓肯,米勒顶上后,赢球比率还是非常高。但是板凳席上的科尔或者雷-阿伦必须要延续三分火力。

  “米勒在去年总决赛和今年都延续了这种手感,这个调整就是说詹姆斯最大价值就是传球,谁能投进,那就是米勒,实际上他的稳定性比尼尔和格林高。”

  双方半场打成49平。中场评球时,大徐表示:“三点印象深刻,小个阵容,把哈斯勒姆拿下去,把空间让给詹姆斯和韦德,一开始不好,但后面打开了。第二,热火防守变得凶狠了,裁判不吹的话我砍刀式抢球,这造成大量快攻。第三,波波维奇体现了他的神奇,把迪奥换上来跟你玩“胖子”,马刺还真的把比分追平了。这场比赛有加时赛的可能。”

  比赛最终以热火大胜告终,赛后评球中,徐济成用三大想不到形容这场比赛:“1. 想不到变阵把米勒换上不是用米勒的三分球,而是用他拉开内线的空间。2.想不到这是韦德的比赛,当马刺反扑时,是韦德击退了反扑,虽然三巨头都有发挥,但关键在韦德。3. 热火大败一场肯定大胜一场,那热火大胜一场后会怎么办?刚才斯波尔斯特拉也在苦笑,下一场三巨头里哪个巨头会变成白色的火焰。”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徐济成 韦德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