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孟菲尔斯宣布退出温网 晏紫持外卡携皮尔战女双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13日 11: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 网易体育|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继此前法网首轮淘汰世界排名第6的伯蒂奇并跻身第三轮之后,孟菲尔斯又在哈雷草地赛先是首轮两盘横扫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随即又在第二轮横扫捷克资格扫选手赫尼奇晋级16强,但是进来状态正酣的法国名将却不得不宣布因个人原因撤销自己申请以温网外卡选手参赛的请求,继上赛季因伤退出温网之后,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温布尔登。而在温网公布的首批外卡名单中,晏紫成为唯一入围的中国选手。

  当地时间12日,曾经世界排名高达第7的孟菲尔斯在6-2和6-3横扫捷克资格扫选手赫尼奇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了自己放弃以外卡选手身份参加温网的申请:“由于在接下来一周时间里我有一个小的个人问题必须解决,因此我已经撤掉了以外卡身份参加温网比赛的请求。”不过,孟菲尔斯并没有透露具体原因,只是指出这一个人问题是在自己预期之外发生的,并且表示这对于自己而言也是一个足够严重的问题,所以自己不得不放弃参加温网的可能去处理这一事件。

  事实上,尽管由于遭遇伤病问题导致昔日世界排名第7的孟菲尔斯的世界排名一度下滑至100开外,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的表现十分抢眼,不仅拿到了一站挑战赛冠军并打进了尼斯赛的决赛,同时在法网首轮又爆冷战胜了伯蒂奇并一路杀进第3轮,目前他的排名已经回升至第67位。但是此番退赛温网,这也意味着法国人继去年因为膝伤原因在温网开赛前“临阵脱逃”之后,连续第2年无缘这项草地大满贯赛事。不过,孟菲尔斯同时也透露,自己将铁定参加于7月8日开赛的德国斯图加特战站的比赛。

  此外,温网官方也率先公布的首批男单和女单正赛的10人外卡选手名单,其中包括7名英国本土选手。在6名女单外卡选手中,包括了巴尔塔查、科奥塔佛恩、摩尔、孔塔以及萨曼莎-穆雷在内的5名英国本土选手以及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而在4名男单选手中,包括了刚刚在法网青年组比赛中获得双打冠军的18岁小将埃德蒙德,以及2011年曾一举杀进女王杯四强的詹姆斯-瓦尔德两名本土选手,而在年初的澳网比赛中夺得混双冠军的澳大利亚选手马修-艾伯登以及刚刚在法网男双决赛中夺得亚军的法国老将尼古拉斯-马胡特也获得了男单的外卡资格。

  目前,本届温网比赛除了男女轮椅双打的外卡已经确定之外,男女单打的正赛分别还有4张和2张外卡,此外男双、女双也都还有2张外卡尚待确定,而混双的外卡更是多达5张都至今未能确定。需要指出的是此前曾经在2006年于郑洁搭档夺得温网女双冠军的晏紫与以色列名将皮尔一起,也获得了女双的外卡资格,由于两人此前曾经在2009年的埃斯托里尔赛中有过配对,因此相互之间并不陌生,只是去年1月才初为人母的她状态恢复如何,目前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张统同

热词:

  • 孟菲尔斯
  • 宣布
  • 温网
  • 晏紫
  • 外卡
  • 女双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